争取教育平等 美国亚裔吁改善教育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美国亚裔教育联盟日前在华府举办“美国首届平等教育权益研讨会”﹐川普政府官员出席表示支持。

在美国﹐亚裔学生录取受歧视问题日益受到重视。2014年﹐加州提出第五号宪法修正案(SCA5)﹐受到亚裔抵制。2015年﹐64个亚裔团体申诉哈佛大学歧视案﹐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认为﹐亚裔学生受歧视问题与左派思潮对美国教育政策的影响有很大关系。

亚裔教育联盟主席 赵宇空﹕“在很多公立学校当中﹐他们就搞我们中国文革时候的那个大锅饭﹐干好干坏都一样。到头来学生培养不出来﹐他就不可能合格地被大学录取。那他们为了掩盖这些失败的政策﹐就在大学录取搞照顾。”

川普政府上任后﹐首先支持亚裔对哈佛大学的申诉﹐并且调查了耶鲁大学及马州蒙郡天才班的录取歧视问题。教育部和司法部还发表声明﹐推翻奥巴马时代颁布的教育指导令。

赵宇空表示﹐要真正解决这一问题﹐必须提高美国中小学教育质量。

亚裔教育联盟主席 赵宇空﹕“分享这个好的经验﹐把大家共同提高﹐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不能走下坡路。一定要不断提高﹐这样美国才有竞争力。”

与会的美国教育部和白宫亚太裔事务官员也鼓励亚裔继续抗争﹐因为美国精神代表的是机会平等,而非结果平等。

“学生公平录取”组织主席 Edward Blum﹕“继续抗争﹐继续督促你们的孩子﹐实现他们能达到的最好学习成绩。希望几年之后﹐歧视将不再是一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