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退休老人领福利 家中却搜出300万现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加拿大的高福利,使得很多懒人和“假”穷人有空可钻,一些领救济的人看似寒酸,实际家里却是金山银山。卑诗省本那比的一位退休老人,自称收入微薄,申请了政府福利房,然而皇家骑警却在他家中搜出了3,227,340加元的现金,目前政府正在考虑没收这笔钱。

据CBC报导,加拿大69岁的退休老人瓜加多(Rolando Guajardo)住着政府的福利房,但却经常坐飞机到美国加州和澳大利亚旅行,他还频繁在大温各地银行存钱取钱,并且经常一取就超过一万加元,他的反常举动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皇家骑警与国际警察经过数月调查后,于2月份突击搜查了瓜加多的住所,在其屋内搜到了3,227,340加元的现金,这些现金都被成捆地装在箱子和袋子里,塞满了整个卧室。

法庭文档显示,瓜加多在加拿大没有犯罪记录,住在本拿比山脚下的低收入联排别墅,他目前已经退休,以前是自营职业。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这位看似穷困的本拿比老人,竟然与澳洲头号大毒枭阿布多(Abo Abdo)有联系,他的女朋友是阿布多的妻子的亲妹妹。

法庭文件提到,2018年6月,瓜加多和另一名男子试图离开澳洲时已遭到警方怀疑,当时“澳洲边防警察在瓜加多的手机上发现了两张照片,照片上有一个真空密封袋,里面装着被认为是可卡因的白色粉末。”

今年初,阿布多从美国运送音响设备到澳洲,被发现音响中藏有价值12亿澳元的毒品,其中包括1728公斤甲基苯丙胺,25公斤可卡因和5公斤海洛因。澳洲警方逮捕阿布多夫妇的同时,加拿大BC省警方也出动扫荡了瓜加多的住所。

上周四,瓜加多的律师在温哥华省级法院,与检控方就瓜加多案件达成协议,但该律师拒绝发表评论。

有罪无罪都要先索赔

华裔评论员丁一味表示,整个事件就是瓜加多在澳洲和美国做坏事,然后人住在加拿大当低收入户、领福利,“我奇怪的是,这样的人怎么还能住在政府补助的低收入房屋中?当初是如何审查的?”

丁一味认为,目前瓜加多在澳洲未被起诉,如果被起诉,可能还有引渡的官司要打,“但不管如何,也不管瓜加多最终是否会引渡,我希望加拿大政府先要做一件事,就是向他索赔过去的补贴款,达到最起码的公平正义。”

新唐人记者朱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