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风暴 台积电重申:将符合出口规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美国对华为祭出出口禁令,包括美、日、英等大厂,纷纷对华为执行禁运,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周四举行年度技术研讨会,台积电方面重申,出口产品会符合相关规范,目前对华为出货情况,没有改变吧。

2019年台积电技术研讨会新竹登场,找来27家供应链伙伴,总裁魏哲家更是亲自说明,高端制程布局。台积电7奈米去年量产,5奈米2019进入“试产”,还将持续投资台湾。

台积电总裁 魏哲家:“事实上来讲,我们在台湾这一块土地,我们会继续的投资,5奈米有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我们还已经把3奈米的的土地,都已经预留下来。”

不过美国宣布制裁中国华为,日本Panasonic暂停供应华为部分零组件;英国大厂安谋(ARM),中止跟华为的业务往来,媒体批露,只要源自美国的技术超过25%,就得对华为实施禁运,台积电态度如何,受到关注。

台积电代理发言人 孙又文:“这样的一个流程里面,我们觉得我们不需要改变,我们现在出口的方式。也就是说我们对华为这个客户出口的方式,不需要做任何的改变。”

台积电代理发言人孙又文表示,台积电维持一贯与供应链合作态度,将在符合“出口贸易管制”规范下,做好出口控管。

台积电代理发言人 孙又文:“我们对于我们每一项的出口,我们都会做我们该做的“尽职控管”,如果它能够通过这个尽职控管,我们就出货。所以目前看起来,我们不觉得下半年,在我们晶圆出货,或者是我们对客户提供技术,这两件事情上面,我们会有很大的改变,我们不觉得会有很大的改变。”

至于外界担心,美中科技战影响下,是否影响下半年半导体产业景气,台积电表示,目前第二季财测目标没有更动,至于后续影响,还无法做出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沈唯同 台湾新竹报导

(责任编辑:甯采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