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设局拿下习近平?北京撕毁协议内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导致贸易战火重燃的北京翻脸毁约内幕流出。近日,有台湾政治金融专家透露北京消息说,是中共江系常委韩正一手搅黄了美中已经接近达成的贸易协议。有评论人士分析说,实际上这是给习近平下套,并抛出集体负责的说法迷惑习。最终的目的是反攻倒算拿下习。

5月21日,旅居台湾的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在台湾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中透露,大概在4月底5月初时,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在北京进行第10轮谈判,快结束时,刘鹤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报告说,双方准备签署协议了,贸易战达成协议了。

这时大约150页英文的协议书,第一次完整的翻译成中文,就在刘鹤向中共中央报告的时候,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翻盘了。

从北京传出来的说法是,5月1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以韩正为代表的高层跳出来全面反对跟美国达成的协议,最后习近平拍板说,他准备忍受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和长期进行的状态,拒绝跟美国在已经达成的协议上签字和妥协。

刘鹤将这个情况通报给美方,美国总统川普5日在推特怒指中共毁约,宣布对华全面加税。中共官媒沉默10多个小时后,通过江派传媒放风说,习近平愿意为此事负全责。

习近平负全责背后

根据《南华早报》6日引述一位熟悉双方谈判的消息人士称,第10轮贸易谈判快结束时,中方谈判团队呈交给习近平的协议提案中,包含了更多让步的承诺,习否决了谈判团队的建议,说“我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

第二个消息来源说,后来中方谈判代表向华盛顿提出了更为严厉的谈判提案建议。

由于南华早报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其背景是江派大佬曾庆红和江泽民孙子,由这样一个媒体发布习近平否决美方要求的消息,台湾大学政治系荣誉教授明居正分析认为有两个可能。

一是,习近平硬着头皮必须这么说,二是发布这消息的是《南华早报》背后势力曾庆红,也就是“反习势力”要求习近平要为贸易战成败负全责。

明居正说当年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就是这样下台,下台的两个主因一是农业欠收,二是没处理好与中共的关系。现在要看习近平怎么去镇住“反习派”,若无法摆平就还是暂时得拖,硬挨美国的关税惩罚。

江派反攻倒算 拿下习近平

阿波罗网时事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说,江系常委韩正反对与美国签署贸易协议,实际上是给习近平下套,让习相信不保党就权力地位不保的假相,并抛出集体负责的说法迷惑习近平。

他说,实际上,由贸易战升级带来的经济萧条和民怨,都会集中到习近平身上,最终中共做下的这些恶事、坏事还是要由习一人来承担。在这种情况下,江系的如意算盘就是趁机反攻倒算,拿下习近平。

而习近平目前衡量算计后,觉得他撕毁对川普的承诺在党内更安全,殊不知他的手软,可能会给他带来灭顶之灾。韩正一个人不敢跳出来反对贸易协议,他是江系和反习力量的代言人。

王笃然认为,习近平身边既有韩正,又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江系牵着鼻子走而不自知。

美中贸易战战火重燃后,主管宣传系统和中共党务的王沪宁下密令,要求全国各电视台,每晚在黄金时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战电影,以“鼓舞抗美士气”。引发一片抨击声。

是谁鼓动与美开战?

在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王沪宁曾被指为“误导”习近平、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当时港媒采访了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员。这些深谙内情的官员认为,中方的真正敌人不是美国,而是来自于中共内部。如果说中国到了危险时刻,那么制造这一危险的绝非川普,而是中共内部居心叵测鼓动与美开战之人。

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也披露,北京圈内人员称,针对美中贸易战,刘鹤、汪洋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动与美开战。

为什么“保守派”要全力鼓动美中交战?他们究竟是谁?

评论人士唐浩刊文分析说,所谓的“保守派”,正是目前中共内部最顽固的左派势力,里面有不少是江泽民派系的残余人马。

唐浩说,美中贸易战表面交战的是美中两国经济实力,暗地交战的却还有中共两派势力。极左派希望通过美中贸易交火,乘机逼迫习近平退位。若北京不尽快让步止战,未来输掉的不只是中国经济,恐怕还会赔上所谓的“中国梦”及无辜百姓。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 戴明)

相关链接:
美媒:镇不住“反习派” 贸战中北京被动挨打
分析:习近平有3条路 生路险路死路
美媒:川普施压加码 习近平在走钢丝
鸽派和红二代警告北京:当不起美国头号敌人
习近平有“三张王牌”?还没出手就被“枪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