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因土地问题天天上访没人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广东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祝美村的三千多亩土地被村官非法出卖、上千亩土地还有水库被破坏,村民连续多年举报,却一直没人管,有村民十多年来,天天到上级政府上访,但仍然没有结果。

祝美村村民在网上联名举报该村三任党支书,说他任意侵占、买卖、无偿划拨、低价发包出租和破坏损毁村民的合法土地,还有贪腐等问题。包括:2010年一次性非法出卖三千多亩地;破坏灌溉耕地的水库;出租土地的收入大多落入私人腰包;还雇凶殴打村民造成死伤等,村民对些问题连续多年举报都没人管。

祝美村村民吴那庆:“村干部太糟糕了,他们霸占土地,出卖土地,村里几千亩的土地出卖了,这个钱呢又全部花完了,破坏太多了,破坏上千亩了,挖沙挖泥,都挖坏了,水库也毁掉,我们也向上级汇报,他们不管啊。”

村民表示,祝美村原有六千多亩土地,人口约五千多人,其中三千多人是外来人口,村里年轻人都到外地打工谋生,只剩下老人坚持在维权。

祝美村村民吴国平:“挖砂土啊出卖,毁掉上千亩啊,一看见山林挖到塌崩,看到眼泪都流着,办那个砖厂每天烧煤,污染可严重了。本来就五、六个水库的,现在全部搞掉了,我们农民就是哭啊,现在打井挑水要钱,种了一亩地要几百块钱成本,生产稻谷都不够那个成本。”

村民还表示,十多年来,天天都有村民到市里、县里或镇里上访,要求查处贪官,还给农民一个安详的生活环境,但是政府一直没有作为,让村民感到失望。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