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将辞职 各界仍担忧脱欧前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因为无法兑现自己带领英国有序脱欧的承诺,周四宣布辞职。对此,英国民众、政界,以及欧盟领导人做出不同反应,同时担忧英国脱欧的前景。

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辞职,英国政界纷纷作出反应。

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安珀·拉德发推文说:“首相表现出极大的勇气。她是一名公务员,尽其所能处理英国脱欧。她的责任感值得每个人敬仰。”

有望竞争保守党领袖职位的前伦敦市长 约翰逊表示:“特雷莎·梅发表了非常有尊严的声明。感谢你对我们国家和保守党坚韧的付出。现在应该相应她的召唤:走到一起,实现英国脱欧。”

反对派、工党领袖科尔宾赞成特雷莎·梅辞职,要求议会大选。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是,因为她显然无法领导议会多数,她显然已经失去其自己议员们的信任。”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感谢特雷莎·梅任职期间作出的努力。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安德瑞娃:“欧盟主席容克早晨得知梅辞职,感到遗憾。主席非常喜欢和感谢和梅首相一起工作,他曾说过,特雷莎·梅很有勇气,很尊敬她。”

安德瑞娃还表示,欧盟将继续和新一任英国首相合作,不会改变已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但可以调整伴随的政治宣言。

对首相辞职,英国民众反应不一。

伦敦民众 NICK COLBRIDGE:“我为她难过,她说了这是个很难实施的要求,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尽最大努力去做了。”

伦敦居民 拉艾尔:“现在我们要换领导人了,我们将有另一个领导人,但事情不会改变,我们仍要解决脱欧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