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解密授权 川普令巴尔调查通俄门起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通俄门调查结束后,人们的视线开始转向通俄门调查的起源。周四晚,川普总统签发行政令,授权司法部长巴尔公布相关的机密文件。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23日声明中说,总统指令情报部门“全面、及时地”配合司法部长巴尔,对通俄门调查的起源进行调查。总统也充分授权巴尔,有权解密与之相关的文件。

这让巴尔能更容易调查记录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如何开出监视令的相关文件。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要非常的透明,如你们所知,我要求解密,解密所有的一切,所有他们(反川普派)所做的。我授权给司法部长由他来负责。人们会看到这个恶作剧般的猎巫调查是如何开始的、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一个试图颠覆美国总统的未遂政变。永远都不应该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因为川普的解密授权,民主党人和左派媒体对川普的挞伐声音再起,并指这是川普针对佩洛西等民主党人再次发起弹劾总统运动的回应。

“传统基金会”政府关系高级顾问 Mike Howell:“川普现在要做的,是允许司法部长巴尔调查那个谎言的由来,它引发了2年多的通俄门调查。”

通俄门调查的立案基础之一,是英国前特工斯蒂尔整理的抹黑川普通俄的卷宗,其中的内容至今未被证实。而雇用斯蒂尔整理卷宗的Fusion GPS,则是接受克林顿基金会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资金支持。

基于这份卷宗,FBI向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多次申请监视令,对川普竞选团队成员进行监听。而通常这种监听是针对外国恐怖份子的。

“传统基金会”政府关系高级顾问 Mike Howell:“川普领导联邦政府,无论民主党人是否愿意;他命令(情报界)配合,他是历史上最透明的总统。他让巴尔所做的是揭开这些虚假宣传的来源和由来,这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忧心忡忡,因为每一个与这个谎言(斯蒂尔卷宗)有关者,都会被找出并承担责任。”

4月,巴尔在国会听证上表示,他相信针对川普2016竞选团队存在间谍活动。5月,司法部启动了针对通俄门调查起源的针对性调查,包括情报机构在调查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合法的行动。

另外,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表示,愿意就通俄门调查报告接受闭门听证问讯。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