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卡车美西上路 引华人司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本周二,圣地牙哥(San Diego)一家研发无人驾驶货车技术的公司表示,将在两周时间内,让无人驾驶卡车装载货物,在高速上行驶上万英里的距离,来测试其各方面性能。下面来听一听华人卡车司机对无人驾驶的看法。

这家名为图森TuSimple)的初创公司向路透社表示,他们的无人驾驶卡车,将在未来两周内来回穿梭于德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单程行驶可达2100英里,把美国邮政局USPS的货物送往指定地点。

该公司指出,开发无人驾驶是为了缩减货运公司的人工成本。

图森首席财务官Cheng Lu:“按每英里运营成本算,当前的人工费用大约占40%,所以你想想看,若是降低了这部分成本的话,货运业将会更有利可图。”

路透社报导指出,由于当前卡车司机的老龄化,在2024年,全美货运司机这一职位或许会出现多达17万的岗位缺口。但一位南加华人司机表示,目前的市场却并非如此。

洛杉矶货车司机 安康:“现在市场上司机是不缺的,很多公司买了车之后,车就放在家里没有工作,因为现在司机是挺多的,而且还有很多刚刚考出驾照的新司机,他们都是找不到工作的,就算找到工作,薪水也是很低的。”

司机师傅同时也对无人驾驶技术是否成熟提出质疑,因为货车非比普通轿车,要实现无人驾驶,可能要比特斯拉电动车更加困难。

洛杉矶货车司机安康:“如果它出了故障,或者轮胎爆胎了,它会发生一些人想像不到的问题。去加油站的时候,加油它是怎么去的呢?路上情况那么复杂多变,你能第一时间处理吗,能第一时间停到路边上吗,怎么样寻求别人的帮助啊。”

图森公司表示,本次测验为了行驶安全,还会安排工作人员跟随每辆无人驾驶的货车,进行数据记录以及处理紧急情况。司机师傅安康表示,如果真的无人驾驶技术大面积推广了,那就业问题将是卡车司机无法回避的挑战。

洛杉矶货车司机安康:“因为美国的司机可能有几百万人,如果真有这个无人驾驶的话,真的就可能造成这几百万人中有些人会失业。”

目前,加州立法机构已经开启了,针对无人驾驶卡车运输的相关立法程序,为未来无人驾驶技术投入实践制定规则。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