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贡火山再喷发 岛上火山灰弥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印尼度假胜地峇里岛阿贡火山昨(24日)晚喷发近5分钟,喷出的熔岩和炙热的白石遍布火山口方圆约莫3公里,岛上火山灰弥漫,峇里岛机场取消5架航班,另有9座村庄被掉落的厚重火山灰覆盖。

美联社报导,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表示,阿贡火山(Agung)昨晚喷发长达4分30秒。

澳洲新闻网(News.com.au)说,网上发布阿贡火山喷发瞬间的惊人影片,显示熔岩从火山口窜出,夜空中满是厚厚的火山灰与烟雾。

火山爆发后,浓厚灰烬和烟雾弥漫夜空,熔岩从火山漫出,估计至少有9个村庄受火山灰影响。印尼航空运输总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Air Transportation)指出,4架飞往峇里岛班机改变降落地,5架准备从峇里岛起飞航班也因火山灰取消。

国家灾害发言人表示,火山喷发尚未达到发布警戒程度,附近的村庄都还在安全区域内,因此没有发布火山警报,但封锁区依旧为火山口周围半径4公里,建议游客和登山的民众远离山顶至少4公里。

阿贡火山曾于1963年大爆发,经过半个世纪的沉睡期,于2017年起再次活跃,光今年5月已经喷发3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