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选举无效案败诉 丁守中决定提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去年九合一选举后,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台北地院10日判败诉,全案可上诉。丁守中今(25日)表示,与律师团讨论后,决定上诉,并在下星期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去年九合一大选,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以3000多票败给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控告中央选举委员会、台北市选举委员会。

丁守中也声请重新计票,验票结果为台北市长柯文哲获58万663票,丁守中拿到57万7096票,丁输柯3567票,较原先开票结果多输了313票。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台北地院10日判决“原告之诉驳回”,全案可上诉。

丁守中当时聆判后受访表示,法院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但是台北地院判决,他觉得严重扭曲民主选举制度的公平,也使司法公信力严重受损。搜集到这么多的相关证据,足以证明中选会、台北市选委会有太多违法缺失及错误。

丁守中今天受访时指出,与律师团讨论后,决定上诉,并在下星期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至于详细时间未定。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