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封堵华为 让中共的“备胎”浮出水面

5月22日,中共外长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期间,对外界表示:“由于美方始终不愿意解决中方的合理关切,反而采取极限施压才导致磋商受挫……如果美方愿意平等磋商,中方(中共)的大门敞开。如果美方选择极限施压,中方(中共)坚决奉陪到底。”中共外长颠倒黑白的强硬言论立即遭到美国政府的反击。

美东时间5月22日(北京时间5月23日),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扩散局,在《联邦纪事》上正式公布,对多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制裁的声明,其中包括13个中国实体及个人。美方指控他们违反“伊朗、朝鲜和叙利亚防扩散法案”,向伊朗、叙利亚、朝鲜转移军品管控清单上的物品、技术或服务或从伊朗、叙利亚、朝鲜采购军品管控清单上的物品、技术或服务等。5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公司使用可能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设备。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在26个国家的68家关系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理由是,美国政府担心上述公司的设备,用于镇压维吾尔族人,此外美国还担心中共生产的带人脸识别的摄像头,可能用于间谍活动。

面对美国断供芯片的制裁措施,华为与中共官媒高调回应称“立即将备胎芯片转正”。它们高调地称:“为应对将来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的可能假设,华为海思多年前就在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芯片。现在假设照进现实,为了兑现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华为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部转正。”正当华为和中共用“备胎”与美国抗衡之际,日本传来一则令华为和中共沮丧的消息,日本人孙正义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暂停与华为的芯片架构合作,危及华为和中共的“备胎计划”。这也让外界见到了中共“备胎”的庐山真面目——原来又是中共的贵人兼老友,日本人。但这也说明华为和中共的有些“备胎”已被美国政府所掌握。

据BBC报导称,内部文件显示,日本人孙正义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已经告诉员工,必须暂停与华为及其芯片公司海思的一切业务往来。据了解,ARM的设计,是当前全球大多数移动设备芯片的基础,华为旗下海思设计的许多芯片都是使用ARM的基础技术制造的,并要支付专利许可费用。上世纪80年代末,Acorn和苹果合作,开发出ARM核心。1990年,ARM从Acorn中分割出来,成为独立子公司,美国苹果公司也持有ARM的股权。2016年9月,ARM被日本人孙正义的软银公司以243亿英镑收购。资料显示,ARM架构在智能手机和调制解调器方面,市场份额占比均超过了99%。目前无论是高通骁龙、Apple A系列、华为麒麟、三星Exynos这些手机芯片,还是Intel、IBM、富士通、LG等其它半导体公司,它们的底层技术其实都是ARM的技术。换句话说,离开了ARM技术,它们什么都不是。

为何一家被日本企业收购的英国公司会主动遵守美国的禁令?ARM公司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他们的设计包含了“美国原产技术”。因此,他们认为自己受到了川普政府禁令的影响。此外,这家公司在美国设有八个办事处,更关键的是美国苹果公司也持有股份,而且美、日同盟关系决定了这家日本企业不得不选择站队。华为和中共敢向美国叫嚣有“备胎”,无非就是以为“备胎”会支持它,日本人会支持它。

提起日本人,它们与中共的渊源颇深,毫不夸张的讲,没有日本人每次在关键时候拉中共一把,就没有今天的中共。历史证明,日本人一直是中共宿命中的“贵人”。1949年以前,中共靠着日本人对中国的侵略战争,成功颠覆了中华民国政府。据中共官方记载,毛泽东至少六次在重要场合公开感谢日本人侵华。这之后,中共多次依靠日本人发展经济,依靠日本人度过各种重大危机。1979年12月5日,日本首相大平正芳访问中共,为中共提供了第一批贷款。此后,日本人共为中共提供了四批数万亿日元政府贷款,对中共初期的经济建设起到了关键作用。1989年,六四事件后,中共因屠杀爱国学生,被西方七国集团实施制裁,西方国家冻结了对中共政府的贷款。经过中共与日本的秘密沟通,1990年7月11日,日本首相海部俊树率先宣布恢复对中共的贷款。1991年8月10日,海部俊树在西方发达国家中率先访问中共,改变了当时中共在外交上的孤立局面。

现在,中、美贸易争端白热化之际,华为和中共敢叫嚣“奉陪到底”,敢说自己有很多“备胎”不惧美国政府的制裁,原因何在?5月21日,一篇名为“美国制裁华为殃及日本”的报导揭开了中共重要“备胎”的神秘面纱——这次又是日本人!报导直言,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越来越尖锐,这给日本带来很大的打击,因为日本和华为的合作关系非常紧密。松下、京瓷、索尼、村田制作所等很多日本大企业,都在为华为提供零件。2017年7月2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在2017年度上半期说明会上称:“日本的各位注重技术与革新,华为所使用的新技术的相当大的部分,是来自日本,如相机搜索是索尼制、液晶显示器来自于JDI制,钟表等中的蓝牙也使用许多日本的零件,由于使用日本的零件不断增多,甚至几乎可以说是Made in Japan了。”

除了日本人甘心充当中共的“备胎”外,有一些美国人也甘心充当中共的“备胎”,试图在中共困难的时候拉中共一把。5月14日,中共官媒称“美国多家行业协会反对美政府对华加徴关税”,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会长马修·谢伊,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主席加里·夏皮罗,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会长里克·黑尔芬拜因,美国大豆协会会长戴维·斯蒂芬斯等纷纷表示反对川普政府对中共增加关税,理由是加关税会损害它们的利益。更奇葩的是,5月1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艾奥瓦州的一场活动上,无视中共政权大规模活摘人体器官的暴行,公开替中共邪恶开脱,并称:“他们(中共)不是坏人。”一个大规模活摘自己公民器官的邪恶政权,都不是坏人,那到底什么才是坏人?!

针对拜登罔顾事实的言论,5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呼吁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进行调查,因为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的投资公司涉嫌从中共政府获利数百万美元。川普总统直言:“这是一种耻辱。”据了解,今年5月,网络新闻媒体“拦截”报导称,亨特·拜登的中国投资公司渤海丰收RST(Bohai Harvest RST)投资了中国的面部识别公司Face++。2013年12月,亨特·拜登的小私募股权公司获得了中共政府一笔1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交易。可见,凡是甘心给中共充当“备胎”的人,大多都收过中共的好处。

中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相信在此次贸易争端中,川普政府最有体会。一个满口国际规则的中共,它们有认真履行过这些规则?一个满口诚信道德的中共,它们又何曾有过半点诚信?一个被俄国人侵占了344万平方公里国土的中共,它们却把俄国称为战略合作伙伴;一个对美贸易每年顺差5,000亿美金的中共,它们却称美国占了它便宜;一个张口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共,它们却仍在大规模活摘中国人器官……中共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

中共的强大,是人类的幸福,还是人类灾难?所以,封堵华为,让中共的备胎浮出水面,上天为国际社会彻查中共“备胎”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它会令中共瞬间无法“奉陪到底”。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