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水就能走” 河南官方被斥贸战下放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6日讯】河南官媒刊出“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新闻后,网民抨击当地官员集体为新版“水变油”骗局站台。随着陆媒深挖,发现有关公司早已麻烦缠身。这个南阳市政府出资4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合作项目,可能存在更多的隐情。

陆媒24日报导称,《南阳日报》头版刊出“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文章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该新闻一出,在大陆微博微信炸开了锅,网友们纷纷热议:“放卫星吧?为贸易战下落败的党国打气吗?”“这可以得几个诺贝尔奖?”“这回更不怕拉全民打贸易持久战了?”“这是在曲线救国(中共),在贸易战的严峻形势下,用技术突破引领行业发展,吸引各界目光,挑战经典权威!”

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还波及到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等官员,以及青年汽车集团老板庞青年。

《南阳日报》称,22日上午,张文深和霍好胜等当地官员,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观看下线的水氢发动机的工作演示,两人还和大家一道乘坐氢能源样品公交车,体验感受,并连连称赞。

但多家媒体采访到汽车专家,专家们明确表示,水本身并不能提供能源,而“路演”只需加水就能行驶的汽车和所谓的水氢发动机,本身就不符合能量定律,且没公开原理,令人怀疑。

官媒记者变成代罪羔羊被停职

在舆论压力下,南阳工信局回应称,事件是媒体表述不当导致误会,而水氢发动机还没有验收。来自当地媒体圈的消息表示,撰写有关报导的官媒记者变成代罪羔羊,目前已被停职。

南阳籍媒体人士陈先生表示,官方急着“上马”,本身是政府的问题。市委书记是学物理的,应该具有基本的科学常识,所以也不得不令人怀疑40亿元人民币资金背后,是否存在腐败之嫌。现在丑闻闹大,令到记者背黑锅更是说不过去。

陈先生说:各地政府、地方官都急着出政绩,谁知道是否是当地官员跟骗子勾结行骗呢?应该调查了一下。

来自新能源公司的业界人士任女士称,业内人一看这个所谓的水氢发动机就知道是骗局,如果真的加水就能跑,就意味着这个技术已经彻底掌握全球能源的命脉。

她说,因为现在当局强推新能源,特别是氢能源,因此,很多公司就打着氢能源的名义骗取巨额的官方补贴。而很多官员可能是“骗补贴”的参与人。

青年汽车集团麻烦缠身

据悉,制造出“水氢发动机”的公司名叫青年汽车集团,一直备受质疑。

公开报导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是一家位于浙江金华的民营汽车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NEOPLAN客车、MAN重型卡车、莲花轿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综合性汽车工业集团。

但工商信息显示,青年汽车集团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其实控人、董事局主席庞青年也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以及限制消费人员。

庞青年还曾当选浙江省十大商业人物、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但陆媒追踪报导发现,多年来庞青年及其青年汽车集团麻烦缠身。据指,庞青年在宁夏、内蒙、东北、包括浙江杭州等地的所谓投资合作都是烂尾。

庞青年还因多次诈骗被法院强制执行,且2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241次;而青年汽车集团更是涉及法律诉讼高达340起,大部分为借贷纠纷。该企业仅自身风险就有224个,关联风险则多达835个。

当地媒体人士揭露,南阳官方和庞青年的所谓水氢发动机以及氢能源汽车项目,背后是高昂的政府补贴,每台车补贴高达100万,而中央财政提供50%、河南方面提供50%。但至今当地官方拒绝对有关说法给予评论。

为了和国外新能源车抢占市场,中共官方一直对国产新能源车给予高额补贴,试图刺激行业突破技术。以电动汽车为例,大多数厂家和买车方都以虚高的价格骗取补贴,很多车购买后直接停在停车场,几年间都没有使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