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停接华为订单 服务团队撤离华为总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6日讯】有知情人士日前透露,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已停接华为的新订单,服务团队也已撤离华为的深圳总部。

据《自由时报》5月25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已按照美国政府的禁令,停接华为的新订单,双方在笔记本电脑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等相关服务也已终止。与此同时,微软的服务团队也已撤出华为的深圳总部。

该知情人士表示,现有华为电脑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不会受到影响,仍可以进行更新或安全维护。

而自上周末开始,微软从其在线商店撤下华为笔记本电脑MateBook X Pro。

有评论表示,由于华为的所有笔记本电脑都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如果微软限制或禁止华为使用其软件和其它产品授权,将彻底摧毁华为笔记本电脑业务。

另一家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也下架了所有华为产品。《日经亚洲评论》5月24日的消息显示,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已经不直接销售华为产品。截至24日,所有华为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在亚马逊直接销售的设备页面上都被列为缺货,且没有安排新的供应品。

上周,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实体名单),华为必须事先取得许可,才能采购美国零部件及服务。微软及其产品(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都受这些法规的约束。

──转自《大纪元》(记者刘毅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