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田投资失败 巴新执政党逼宫 总理今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6日讯】遭质疑天然气协议等诸多问题,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欧尼尔在执政党内部一连串逼宫秀后,今(26)日辞职,将政权交给曾两度担任总理的陈仲民(Julius Chan)。

中央社引述澳洲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自2011年掌权的欧尼尔(Peter O’Neill)遭数周来要求他下台的呼吁后,于今天辞职,并表示国会近来的行动显示“需要改变”。

路透社报导,反欧尼尔人士24日说,因为包括与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遭质疑的天然气协议等诸多问题,他们在国会已获得赶欧尼尔下台的足够支持。

政局不稳是这个资源丰富却贫困的南太平洋国家长期问题。欧尼尔先前曾撑过试图推翻他的行动。

根据两名叛离的部长,执政联盟的叛离行动已持续数周,24日至少有9人投向敌对阵营。反欧尼尔派需要国会111个席次中的62席支持,才能投票赶他下台。

“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导,反对派政治人物24日表示,若政府换人执政,他们会要求在澳洲及瑞士对瑞士银行集团(UBS)安排的12亿澳币贷款展开调查。

2014年这项协议,允许巴新向瑞士银行集团贷款,以购买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能源公司Oil Search 10%股份。巴新监察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预定下周会将报告提交巴新国会。

Oil Search使用这笔钱购买一部分由法国道达尔集团开发的Elk Antelope天然气田。

2017年股价下跌时,巴新被迫卖出股份,据估在这笔交易损失2亿87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