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罗浮宫艺术沙龙展-台湾艺术家传扬中华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6日讯】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为纪念这一盛事,台湾世界华人艺术文化协会的艺术家参加了5月24日在法国罗浮宫的国际艺术沙龙展,通过油画,书法和雕塑等作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哲学理念。

5月24日晚7点,法国罗浮宫一年一度的国际艺术沙龙展2019 Art Shopping在罗浮宫地下艺廊开幕,在展厅中您可以看到部分来自台湾的作品,包括油画、书法和雕塑等艺术形式,艺术家们希望借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哲学理念。

油画家陈雨扬女士将传统古老的中国五行学说运用在作品中,希望给人带来快乐和美好。

油画家 陈雨扬:“五行能量可以带给我们每一个人更丰富的人生,更加顺遂的运途,每一个年龄层的人在我的这个画里面都可以得到他心灵的宽慰,并且可以从这个画得到满满的能量,所以我希望带给大家更快乐更美好的人生,也希望每个人在自己生而为人的这么好的一个机缘,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专长,可以做很多利益别人的事情。”

雕塑家罗广维先生以易经五行推出金木水火土等不同材质的雕塑作品,此次他带来五行中“水”为主题的盐雕作品——“亲情”。

雕塑家 罗广维:“层层的的云朵它有代表着一种爱的结晶的一种堆叠。那它所表现的就是一种比如说母亲对于下一代的一种呵护,如同大海百川纳海的一种包容,一种爱,又像是上天对于生命的一种慈悲跟加持。”

书法家黄太平一幅隶书字体“坐看云起时”,展现了书法的魅力。

书法家 黄太平:“它是有别于一般汉朝的隶书,它是把清朝邓石如跟吴让之的隶书混合的,然后把汉朝的竹简也混合在一起,所以它会呈现不同的隶书。”

本次展览将持续3天,5月26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琬琰、清风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