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留学生超时打工 面临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加拿大多伦多留学生Jobandeep Singh Sandhu因超时打工,目前面临被驱逐出境。近日,5万多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呼吁政府给Sandhu续签临时居住许可。但政府表示,学生签证的主要目的必须是学习,限制工作时间正是因为这一点。

据CBC报导,Sandhu来自印度,在安大略省密西沙加的Canadore学院学习机械工程专业。2017年12月,他驾驶长途卡车从蒙特利尔返回多伦多,于途中被安省警方拦下。

警方确定Sandhu的工作时间超过校园允许的小时数后,将他戴上手铐移交给移民厅官员。警方背景调查显示,Sandhu被捕时没有犯罪记录,他面临在6月15日被驱逐出境。

据《Global News》报导,Sandhu刚来加拿大时,找了一份兼职工作,那时他只是偶尔工作。但当他换了学校后,他的时间表也改变了,他开始全职做卡车司机,大约每周工作35到40个小时。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在给CBC的声明中写道,学生签证的主要目的必须是学习,“每周20小时的限制正是因为这一点,同时也能让学生赚些钱,得到一些宝贵的加拿大工作经验。”

2006年以前,在加拿大的外国学生只能在校园里工作,后来加拿大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政府启动了校外工作许可计划。该项目允许国际学生在完成6个月的合格学习后,申请每周工作20小时的工作许可。

2014年,哈珀进一步放宽了规定,取消了单独工作许可的要求,允许学生一到加拿大就工作。

加拿大校外与校内打工规定

根据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规定,国际留学生在校读书期间合法工作,需要满足以下标准:

校外打工

1.每周最多只能工作20个小时

2.在放寒暑假期间可以全职工作

3.必须有有效的学生签证(study permit)

4.必须是全职在校学生

5.就读学校必须在政府提供的学校名单当中(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

6.就读的课程长度必须长于6个月

7.工作时需要提供工卡(Sin Card)

校内打工

1.就读的学校需是公立专上教育学院,政府认可的私立院校,或是魁北克的私立专上院校

2.必须要有有效的学生签证(study permit)

3.必须是全职在校学生

4.工作时需要提供工卡(SinCard)

5.如果以上条件有其中一条不符合,则需要马上停止工作

新唐人记者朱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