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南非新当选总统拉马弗萨周六宣誓就职。从工会人士转型为商人的拉马弗萨誓言要创造就业机会,解决扼杀经济增长而根深蒂固的腐败问题。去年年初非国大前领导人祖马因贪污指控辞职后,拉马弗萨成为非国大领袖幷接替了总统一职。在今年五月初的大选中,非国大支持率不如先前但仍赢得了57.5%的选票,拉马弗萨继续担任总统。他在宣誓仪式上表示:“我对你们(选民)给予的信任感到谦卑,我也意识到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

印度大选莫迪领导的人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后,星期六,印度总统科温德正式任命莫迪为下届政府总理,并邀请他组建政府。人民党赢得了议会下院(人民院)542席位中的303席,比五年前大选的267多出几十席,加上它的联盟政党在议会共获353席位。

泰国军事政变后的首次大选今年3月24日结束后,还未确定新政府总理人选。周六,议会下议院选出曾在1990年代两度担任过泰国总理、和军方立场一致的川•立派担任下议院议长。新一届议会成立后,上下两院开会共同投票后才能选出新总理。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