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没了钱也没了 众多老人掉进中共骗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中共政府为遮掩养老金短缺而推行的“以房养老”政策,被一些不良金融公司和个人利用,将手伸向了老年人的房子,导致众多老人陷入房财两空、老无所依的境地。

中共党媒26号报导说,现年69岁的卢凤鸣,家住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小区,最近几个月,她和几个老姐妹被数百万高利贷困扰着,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数百万高利贷源于他们在北京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以房养老”项目,他们每人都是以房子作抵押,背负了300余万元人民币、年息高达24%的贷款。

如今贷款公司为了逼迫老人们偿还贷,实施了上门威逼、言语辱骂,在楼道里张贴所谓催债通知、堵锁眼儿、把垃圾粪便丢在老人门口等各种软暴力。

为什么老人们会陷入这般境地呢?

老人们说,当初相信这个养老项目,是因为中安民生的宣传中,借用了中共“以房养老”政策,还打着中共民政部、全国老龄委等名义。

直到贷款公司上门催债,老人们才意识到,他们的房子被抵押给了各种小贷公司。

老人们相信这是中安民生和贷款公司一起设计的“局”。中安民生要的是他们将房子抵押后的数百万款项,而贷款公司要的是24%的高息和他们的房子。

目前中安民生已被侦查,但从以往案例来看,投资人追回财产的可能性较小。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老人陷入了类似骗局,有网路维权组的管理员说,他们组已经有190多位老人被催还款,有借款人已经起诉,而受骗老人的数量还在上升。

大陆经济学者廖诚 :“中共是那样,他们坐在办公室内这些人吧,千方百计(想)怎么才能榨干百姓的钱,骗取老百姓的钱,这是它们的本性的职责,因为它养成这种习惯了,每个官员都是官官相护,监守自盗。”

美国南卡州立大学教授谢田:“中共以房养老的政策是不负责任的,一开始就在推卸责任。”

“以房养老”政策,是中共在养老金缺口持续增大、养老压力剧增的大背景下提出的,宣称“不能单靠政府承担养老责任”,并试点推展至全国。

“以房养老”就是年轻时贷款买房,老了把房子重新抵押给银行或保险公司,以银行贷款支付日后的老年生活,老人去世后,房子成为银行的资产。

老人们出于减轻子女负担的考虑,按政府的要求将房子抵押了出去。不料想,却落入房产和钱财被卷席一空,老无所依的境地。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