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结束 投票率51%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欧洲议会选举,周日投票结束,截至目前的计票结果,欧洲人民党、欧洲社民盟两大阵营席次都有下降,自由派、绿党以及民粹主义者的得票增加。这次欧洲议会选举的投票率创下20年新高,近51%的选民参加投票。

周日结束的欧洲议会选举,欧洲大陆全民公决,被视为欧盟统一与民族、民粹主义,最激烈的一次选举。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民粹主义没有赢得这次选举。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席纳斯:“如果你问我民粹主义者是否今天赢了,我想你们会想这个问题,我会说:没有,民粹主义者没有赢得这次选举。”

目前计票结果显示,欧洲人民党、欧洲社民盟两大阵营席次都有所下降,自由派、绿党、及民粹主义者的得票增加。

751个议席中,欧洲人民党EPP从217个席位,降为179个,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团S&D,从186个席位跌到152个。

欧盟领袖原本担心,民粹派及反欧洲党人联合获得200个议席,但目前只增加到115席。

欧洲议会依据各国人口数决定席次,德国96席为最大国,其次是法国的79席和意大利的76席。

据初步统计,德国绿党在这次选举中上升到20.7%,跃为仅次于默克尔基民党的第二大党。

在法国,极右翼的国民联盟取得领先,得票率大约23%,小幅领先马克龙总统的前进党。

在英国,法拉奇领导的脱欧党获得31.5%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其他政党。

周一,欧洲各主要股市开盘上升。

德国巴德银行股市分析师 Robert Halver:“总体而言,议会中的亲欧元素仍然强劲,尽管欧洲人民党和社会民主党不再是大联盟。他们必须与绿党和自由党合作。”

欧盟28个成员国周四到周日投票,有4.26亿人符合选举资格。这次选举被认为是欧洲议会1979年举行第一次国际投票以来,最重要的一场选举,将决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