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川普:未来会达成好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在访问日本期间,谈到美中贸易谈判川普表示,美国目前还不准备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但未来绝对会达成非常好的协议。北京回应称,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川普周一表示,中方可能后悔出尔反尔,没有早点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他们(中方)可能希望按照原来谈妥的达成协议,但又试图重新谈判。他们想要达成协议,但我们没准备好达成协议。”

川普还说,美国现在从中国收取数百亿美元的关税,而且很容易大幅度提高关税。

不过川普也表示,未来两国将会达成好的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未来某个时间,中国和美国绝对会达成非常好的协议。”

川普谈到,许多企业正在从中国撤离,前往美国、日本等没有被征收关税的国家。

美国总统川普:“由于关税,许多公司现在正在离开中国”

川普访问日本之前,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如果美中双方能在此前谈判的基础上继续进行,美方愿意开放新一轮贸易谈判。

姆努钦提到,在6月底20国集团峰会上,川普很有可能和习近平见面,这或许是重启谈判的关键。

中共外交部周一回应称,希望通过谈判解决美中贸易争端。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