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长文起底华为偷骗起家 任正非被抓现行辩称“巧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美国封杀华为成为国际焦点。《华尔街日报》5月27日发表2万字长文,揭露华为的所谓“发展”全靠不择手段地盗窃欧美技术,其中首次披露其5G技术是盗窃自美国公司。华为总裁任正非被指盗窃思科技术时曾辩称“巧合”。

这篇题为《华为崛起之路伴随着剽窃与不正当竞争指控》的长文,列举多个法庭案件及华为前员工的证言,力斥华为十几年来一直在通过偷抢拐骗获取商业机密。上至科技巨企美国思科摩托罗拉,下至普通的幼稚园教师,都逃不过华为的魔爪。

文章引述曾担任华为瑞典办事处工程师的Robert Read指出,“华为把资源都用在窃取技术上,先去偷主板,然后拆解,送回中国。”

华为声称其5G技术“领先全球”,但上述文章披露,华为的5G技术是从美国无线传输技术公司Quintel Technology偷窃而来。

该公司技术总监David Barker表示,在2009年曾向华为展示其“per user tilt”技术,寻求合作。结果合作没有谈成,华为竟在一个月后,将这项技术申请成自己的专利,专利文件中连Quintel的名称、“商业保密”等字眼都没有删除。华为还在2015年推出了一款加强手机传输的新技术,名为“user specific tilt”。

文章引述技术工程教授Emil Bjornson等人的分析指出,华为目前的5G技术正是来自Quintel的“per user tilt”。

在这篇文章发表前,就有美国业内人士在网上表示,华为的5G技术来自美国,美国军方早已将5G传输应用于实战。

《华尔街日报》文章还揭露,华为许多盗窃行为直接与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有关。2003年1月,美国思科公司(Cisco)控告华为在路由器等产品的源代码上,至少侵犯思科五项专利,甚至连使用者手册都照抄思科,手册中的错误也一模一样。面对思科高层的质问,任正非当时只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这是巧合(coincident)。”

另一次偷窃案件发生在2010年7月,在摩托罗拉(Motorola)工作的任正非亲戚潘绍伟(Shaowei Pan,音译),被控把摩托罗拉连接无线网络设备基站的技术秘密送到任的手中,华为后来制造出类似的小型设备。2007年美国逮捕了潘的金姓同谋,搜出1000多份摩托罗拉的技术文件。FBI曾为此调查过任正非。

文章指出,华为手机的摄影镜头连接技术也是偷窃所得。葡萄牙人Oliveira Rui透露,他曾在2014年5月到德州的华为办事处商讨合作。他当时向华为管理层展示他的手机镜头连接技术,并建议如果华为采用他的技术,每只手机的使用费为99.95美元。当时华为告诉他“我们以后再说”。

三年之后,他的葡萄牙朋友问他,为什么华为正在出售他的摄影机。他当时大吃一惊,因为华为的手机镜头,无论外形设计及至镜头四周的圆拱形,都跟他的技术一模一样,而且华为的售价为99.99美元。Oliveira说:“我被抢了。”然后他开始和华为打官司,目前仍在继续之中。

华为甚至连普通市民都不放过。幼稚园教师保罗.奇沃(Paul Cheever)在2012年创作了名为“A Casual Encounter(邂逅)”的音乐,在2018年发现华为未经许可就将音乐预载在所有手机及平板里。双方为此正对簿公堂。

此前,美媒也多次揭露华为盗窃技术的恶行。据报,华为内部设有奖励盗窃的专门机构。

日前,有中国老通信业者在网上爆料,华为所过之处寸草不生,在国内无底线的压榨同行,甚至上月曾直接绑架一个公司的研发团队强抢技术;在国外不择手段抢市场,甚至使用“负合同”(倒贴钱提供服务)把所有其它国企和外企全部拔掉。华为踏着累累白骨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比狼还“不要脸”。

爆料还暗示了华为的官方背景:“有整个国家的财力为它背书,有一国百姓的血汗钱供它挥霍。”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