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新闻舞弊 吁修改诽谤法问责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周一(5月27日),川普总统借抨击一名左派教授的假推文之机批评新闻舞弊行为,并呼吁美国修改诽谤法,以便向媒体问责。

周一早上,正在日本访问的川普发推批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教授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捏造虚假的引用,谎称是他所说,该行为已涉及诽谤。

“布雷默现在承认,他编造了‘一个完全荒谬的引用’,把它归于我。这就是假新闻时代正发生的情况。人们认为他们什么都可以说,并能逃脱惩罚。实际上,诽谤法应该修改了,以便向假新闻媒体追究责任!”

布雷默是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总裁及创始人、政治学教授,也是《时代周刊》(TIME)的外交事务专栏作家兼特约编辑。周日,他在推特上捏造所谓川普在日本东京的讲话:“金正恩更聪明,而且会成为比‘昏昏欲睡的拜登’更好的总统。”

不久前,朝鲜讽刺美国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是个“低智商的傻瓜”。而上周六在费城(Philadelphia)举行的竞选集会上,拜登则指控川普为了得到好处而讨好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等“独裁者和暴君”。

布雷默的推文发表后受到许多名人批评,据说他后来在推特上回应说:“这是一个客观上完全荒谬的引用。然而有点儿貌似可信。特别是在推特上,人们自动支持他们拥有的任何政治立场。这才是重点。”

该推文目前已被删除。

《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记者邓利维(Jerry Dunleavy)周日在推文中批评:“布雷默现在已承认,他捏造了这个病毒式的川普引用。然而,记者和国会议员们正在分享它,好像它是真的一样。”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