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辩论 网友:刘欣带着脚镣跳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不断升级的美中贸易战,意外衍生出了一场美中电视女主播之间的“唇枪舌战”,以及一场现场辩论。但有中国网友嘲讽,参与辩论的中共大外宣女主播刘欣是带着脚镣跳舞。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和中共国际电视台主持人刘欣约定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晚8点(北京时间5月30日早8点)通过卫星连线,在崔西主持的直播节目上,就美中贸易战进行一场辩论

由于这种约辩在中美双方都较少见,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参与辩论的崔西•里根,目前是福克斯电视台Trish Regan Primetime节目主持人。崔西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此前在彭博电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任职。

参与辩论的中共央媒主持人刘欣,曾先后担任央视英语国际频道主持人、央视驻日内瓦记者,现为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CCTV在美国设立的环球电视网)《欣视点》栏目主持人。

《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场辩论赶上了好时机,“在美中两国官方贸易谈判有些停滞的情况下,双方受关注度较高的媒体人展开公开辩论很有意思。这会吸引大家的关注,来听听她们不同的想法。”

事件起因是福克斯商业频道5月14日播出的一档节目。

主持人崔西当时表示,贸易战是一场经济战,而川普有意愿、也有能力应战。美国是中国出口商品的最大客户。如果美国停购中国商品,那么中国的一大财路就断了。这是美国的武器,而川普不忌讳使用它。

一周后,刘欣在中共国际电视台官网上发表了题为《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贸易协议》的视频评论说,崔西如此确信美国是受害者、如此义愤填膺,以至于她的“双眼几乎喷出怒火”。但如果仔细分析是感情用事。

同一天,崔西在节目中迅速回击,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对美国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信息战,而北京当局的最新打击目标就是她本人,因为她敢于直言。

次日,崔西在推特上对中共央媒抛出宣战书,希望刘欣出面与她进行一场贸易辩论。随后,两位主播敲定了辩论时间和场地。

对两人辩论的胜负外界不看好

消息一出,引发众多网民围观,有网民留言说,这不仅是贸易之争,也是东西方文明的抗衡之战,刘欣没有言论自由,就像戴着脚镣跳舞,赢了也是输,输了更是输。

也有网民调侃道:“直播?可以啊,轮到对方辩友时插入广告,加点专家点评,等后台剪辑差不多马上播一下,又轮到我方辩友了……”

对两人辩论的胜负,大纪元评论员高杉表示,不看好两人的辩论,因为“事实真相、是非对错、有理没理对中共都不重要,维护党的稳定统治才是最重要的”,“与被洗脑者辩论问题就是给人一种‘鸡同鸭讲’的印象。”

高杉举例子说:如果请一位哪怕是最博学多才、最能言善辩的人士去平壤,同朝鲜电视主播或者官员辩论一下,是否需要民主选举这个问题,你会看好辩论结果吗?最后肯定会是双手抱头、欲哭无泪。

关注此事的旅美网络评论人士李洪宽也不太看好两人的辩论。

他说,原因是福克斯商业频道是纯商业频道,而中共国际电视台是官方媒体。这也意味着,谁赢谁输不是那么好分辨,因为两个人的立场和目的完全不一样。从崔西这边来讲,她主要看重收视率和商业利益。从刘欣这边来讲,她主要看重大外宣的宣传。

连日来,中共媒体都在为刘欣造势,宣传刘欣早期在中外英语演讲赛事中获奖的经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中共党媒也都转发了这场辩论的相关报导。

然而,有网民却发现,在2017年澎湃新闻网的一篇报导中介绍,“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她的两个孩子从生下来便生活在西方世界里,能讲5种语言。”

而百度百科对刘欣个人的介绍中,其家庭栏目只提到“刘欣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并未介绍其外籍丈夫身份。有大陆网民质疑:代表央视出战的刘欣,“现在是什么国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