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查记者惹议 旧金山警长被要求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本月初,一名独立调查前公辩律师长贺大器死因的记者,遭到旧金山警方的突袭和扣押,引发侵犯新闻自由的质疑。日前,旧金山警察协会发表公开信,要求下达搜查命令的警长局长史考特辞职。来看报导。

在5月25日发布的公开信中,旧金山警察协会(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写道:“昨天警察局长史考特已向警局的每一位成员,及旧金山居民呈现了他的个性,可悲,狡诈,明哲保身使大家蒙羞,推卸责任,向政治叩头。”协会指责史考特滥用职权,在没有告诉下属突袭者是记者身份的情况下命令搜捕,而现在却转而指责办案的警察。

今年2月,前旧金山日裔公辩律师长贺大器(Jeff Adachi)被发现死于北岸区电报山一公寓,死后第二天多家媒体公开了警方内部报告书,曝光了贺大器死前与一名神秘妇人在一起,而且有吸毒嫌疑。引起了贺大器多年政治盟友与一些市议员的不满,要求警局调查媒体如何得到这一消息。

自由撰稿记者莱恩.卡莫迪(Bryan Carmody),就是获得这份报告的记者之一,并将报告出售给三家电视媒体。5月10号,警方对卡莫迪的住宅及办公室进行搜查,并将其带手铐关押六小时。事件爆光后,引发各界关注,谴责旧金山警方损害新闻自由,威胁记者。

警察协会认为,警察大张旗鼓的扣查记者是因为局长史考特向政治叩头,要求其引咎辞职。

新唐人记者闻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