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胜景掌中剧团来洛 宣扬台湾多元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近日(5月24日晚),在“2019年北美地区台湾传统周”活动之即,洛杉矶侨界团体组派台湾艺文团体“新胜景掌中剧团”来洛杉矶演出,弘扬台湾多元文化,来看报导。

这次布袋戏表演,以弘扬台湾多元文化及促进文化外交为目地,让世界看见台湾文化的活力与朝气。

新胜景掌中剧团导演 朱祥溥:“今天的演出内容叫‘南侠一生传’,源自于民间,有一出戏叫‘南侠翻山虎’这出戏在中南非常有名的一出晶光野台戏,这次我们从新把它改编,变成我们这个剧目。主角就是南侠,描述就是岷江派跟云海月宫之间的斗争,是武林二大派系之间的斗争。”

导演朱祥溥先生用3D动画,将剧情走势用不同的方式展现,譬如雨天、下雪、飘花等等, 让人觉得有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

新胜景掌中剧团导演 朱祥溥:“在台湾这个掌中剧,尤其是街头和庙宇这种掌中剧是慢慢的在消失中的文化,台湾特别用光雕投影的技术,结合我们掌中剧,希望给我们观众不同的体验,希望把年轻人的目光在从新抓回来。”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翁桂堂表示,布袋戏是台湾大众最喜欢的地方艺术。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 翁桂堂:“实质上是聚合了台湾各地的精英,是一个联合剧团,他们会用他们的毕生的武功让观众感受到台湾布袋戏的精髓,也是我们这边侨社的盛世。”

当晚,还有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陈赞新等政要为剧团进行了褒奖。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