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所监狱暴冲突 42名囚犯遭勒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巴西亚马逊雨林城市玛瑙斯的监狱26日才发生敌对帮派肢体冲突,酿成15死。27日又有4所监狱爆发斗殴,至少造成42名囚犯遭勒毙。当局已派遣联邦特遣部队协助遏止暴力。

27日的监狱暴动,包括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Manaus)附近的安东尼三合一监狱(Antonio Trindade)至少有27人死亡。男子临时拘留中心(Provisional Detention Center for Men)有5人丧命,浦拉格夸拉监狱(Puraquequara Prison Unit)则有6人身亡。

阿尼修乔宾监狱(Anisio Jobim Penal Complex)在冲突中有4人身亡。这家监狱26日才发生斗殴,酿成至少15死亡,当局表示死者多半遭刺死或窒息而死。事后,囚犯家属聚集监狱外示威,并设起路障、点燃篝火,要求当局交代事件细节,大批妇女还与持盾警员对峙,更有多人情绪激动,气氛紧张。

2019年5月27日,巴西亚马逊州马瑙斯市多所监狱暴动,囚犯的家属在监狱外着急等待。(SANDRO PEREIRA/AFP/Getty Images)

亚马逊州(Amazonas)监狱监管单位在声明中证实27日冲突的有42名死亡人数,并称已重新控制这4所监狱,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亚马逊州州长利马(Wilson Lima)在声明中表示:“我刚和(司法)部长莫洛(Sergio Moro)谈过,他将派遣监狱干预小组至亚马逊州,这样就能在危及时刻帮助我们。”

巴西当地毒品帮派几乎拥有所有监狱的实质控制权,使得监狱冲突经常迅速蔓延。2017年1月,分别支持“首府第一司令部”(PCC)及“红军团”(Comando Vermelho)两大毒枭派系的地方帮派相互残杀,导致巴西北部及东北部地区多所监狱发生长达3周暴力冲突,近150名囚犯丧命。

巴西数十年来,狱里不仅人满为患,且脱离地方当局掌控,成为贩毒帮派实质上的招募中心。极右派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誓言重掌国内监狱,同时兴建更多监狱,但监狱大多由州政府单位管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