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奔驰女维权最新通报:利之星被罚1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西安奔驰车女车主维权事件有了最新结果。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称,西安利之星有限公司出售的奔驰车存在质量问题,涉两项违法行为,被罚款100万元。

5月27日,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称,奔驰车存在质量问题,利之星有限公司因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合计100万元(人民币,下同)罚款。

报导说,关于女车主购买的轿车发动机漏机油问题。据法定鉴定机构鉴定:
1、该车发动机缸体右侧因破损并漏油。该车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该螺栓击破缸体。
2、该车发动机无更换、维修历史。
3、该车发动机存在装配质量缺陷,属于产品质量问题。

法制日报刊文称,奔驰车女车主维权案,既没有引起奔驰中国公司的震动,令其采取切实举措从而普遍提高中国市场汽车质量,也没能推动消费者维权能力的提升,更没有带来法治的进步。这样的结果,着实令人惋惜。

上述事发生于4月11日,当时奔驰车女车主王倩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维权的视频被大量转发。

视频中,王倩诉说自己花60多万人民币买了一辆奔驰车,才5分钟的时间,发动机就发生了漏油。经过15天的反复交涉,4S店的承诺只给换发动机。

王倩认为,奔驰金融服务费是骗钱,她指控店方对她涉嫌欺诈。

事件发酵后,王倩现身央视详述事件经过,银保监会亦介入,最后在联合调查组调解下,16日双方达成和解。奔驰方为王倩换车、退费,并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

在维权被关注后,王倩收到过恶意骚扰短信,4月14日,网上还大面积出现攻击她的言论。

在维权成功后,中共官媒称王倩为诈骗犯,携款700万元人民币私逃。

4月20日晚上,王倩委托北京知名律师周兆成维权。她说,有商户曝光了她的名字和照片,以及家庭住址、毕业于何校,她说虽然大部分是谣言,但我看后很震惊。那个时候,她还和4S店处于胶着状态。

对此,有评论人士发文为女车主打抱不平说,就算是女车主杀了人,她买的奔驰车漏油是事实。文章直斥,一些人的手段太下作了。

对于至今未取回车一事,王倩称,“有媒体天天堵在门口,没办法去。哪怕去取,也会被人骂诈骗犯。”

王倩说,“压力最大时,我甚至准备跳楼,已经爬上窗台,我妈从厨房里跑出来揪着我,然后躺在地上,一起哭。”

她表示,对这一系列的诬陷,她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到底。同时她也呼吁公众关注奔驰维权事件本身,不要过多关注她个人,也不要对她贴标签。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