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手机窃听泛滥 “亲情号”10元就能窃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近年来,大陆出现窃听热潮,在购物网站上窃听器热销。还有网友爆料,中国电信商推出的“亲情卡”套餐,最容易被人用来窃听,只要10元就行。

近日,有大陆微博博主爆料,中国移动手机两个亲情网号码之间出现几万分钟的通话情况,愈来愈多,十分不正常,怀疑亲情号被人监听。

假如按照一个月有3万分钟的通话来算,相当于2个人在一个月之中,有21天连续24小时通话。这种情况十分反常。

亲情网是一项通话优惠套餐,基本功能费每月10元人民币,只需主号一人付费,网内最少2人,最多19人,所有成员互打不限时长,因话费便宜很受用户欢迎。

不过,网友发现,目前所发现的超长通话记录都是在2个亲情网号码之间产生的,所以怀疑亲情号码被用来监听。

因为,在办理亲情网时,电信商界并不会核实持有号码的机主间是否为“亲人”关系,只要用户提供手机号码,就会被绑定。也就是说,如果有人想监听某人,只要将对方手机号绑定在2个人的亲情网就行了。

目前,大陆购物网站上,监听器热销,谁都可以买,用来监听别人。监听器中要插入SIM卡。

某汽车用品业者表示,有一种微型监听器可对目标进行地理定位、录音和电话听音三项基本功能,而且有强磁功能,可吸附在车底等有铁的地方。

打电话监听别人时,只要机主拨打监听器中的SIM卡号码,会自动接通,然后就能实时监听到周围的声音。

据爆料的微博博主表示,他专门做过调查,这些监听器,录音用的是流量,远程实时监听用的是语音通话时长,亲情网号的无限通话刚好满足这一“监听”需求。

该网友称,“拨出号码后对方设备会自动接通,然后所在地方的声音都能听到。如果接收端加上AI语音系统,能马上将声音转换成文字。”

据悉,这种在谍战片里才会出现的监听器,目前在大陆电商的销量十分可观,月销量超过3万的商家比比皆是。

早在2015年,北京晨报曾报导,一些窃听跟踪器被当作GPS定位器在网上销售,销量火爆。

报导称,只要将SIM卡装入卡槽,窃听器便能自动启动。被窃听者即使距离百公尺,也能清晰听见他周围的声音。

有评论认为,大陆兴起窃听潮,反映出整个社会的信任缺失,人与人之间,互相防备,甚至夫妻之间也频频出现窃听对方手机,或请专人跟踪,家庭气氛紧张。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