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油管道不足 加拿大每天损失360万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加拿大盛产石油,为什么加拿大的油价还这么贵?加拿大纳税人组织展开全国之旅活动,提醒公众,没有足够的把西部省份原油运出去的输油管道,已经使加拿大损失了超过62亿元的石油收入,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天360万元的速度增长着。

美国的原油能平均卖83.86加元每桶,而加拿大原油每桶只能卖49.98元,原因?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亚伯特省负责人Franco Terrazzano说:“加拿大的能源没有卖到全价,是因为我们没有输油管道把石油运到外国。”

纳税人联盟从上周五开始全国之旅,周一(5月27日)抵达了第二站多伦多。

一块大型液晶显示屏,实时显示着加拿大损失的石油利润,正朝着超过630亿元一点点的变动着。两个充气原油桶,黑色的“外国原油”有着83.86加元的标签,红色的加拿大原油桶只有可怜的49.98元。

菲沙智库(Fraser institute)的研究显示,亚伯塔省的石油产量去年9月达到日产430万桶,但输油管道每天全负荷也只有390万桶的运量。

“加拿大没有足够的输油管道,已经给加拿大的能源业带来成本问题,包括过度依赖美国市场,和依赖更加昂贵的运输方式。”

去年,美国中西部的炼油厂维修更使加拿大原油的售价雪上加霜。去年10月,加拿大原油只卖到美国原油价格的4成,到了11月,售价更是低到只有美国原油的3成。

除去加拿大原油和美国原油的质量差异,以及运输成本,2018年加拿大能源业损失了206亿元。

为了解决售价的巨大差距,亚伯塔省政府从2019年1月开始对石油产量进行了8.7%的临时减产,以解决供应过剩和出口能力不足的问题,才使价格稍有回升。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亚伯特省负责人Franco Terrazzano在周一的新闻会上说,“输油管道带来的赤字,从2013年到2018年给纳税人带来62亿元的损失,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天360万元的速度增长。”

加拿大输油管道现状

到目前为止,由于主要输油管道项目被推迟或取消,输油管道的建设一直滞后。包括Enbridge的Northern Gateway Pipeline和TransCanada的Energy East和Eastern Mainline两个项目,这几个项目都已被取消。

这几个输油管道被取消的原因,包括政策法规障碍、反对的政治声音、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在内的多种因素。

目前加拿大还在桌面上的管道项目有:跨山扩建(Trans Mountain Expansion)和3号线替换项目(Line 3Replacement Project)以及Keystone XL管道,不过都继续面临延误。主要是由于环保评估和法规阻碍,以及政治反对声音。

Enbridge的3号线预计将于2019年末投入使用,但由于许可证被严重延误,该管道可能要到2020下半年才可能投入使用。

输油管道不足,使得西部的石油不得不依赖铁路来运输。不过铁路运输成本更高,安全风险也加大。

运输能力不足也导致原油库存增加,使加拿大石油被储存起来而不是进入市场。

菲沙智库(Fraser institute)的研究建议,如果加拿大原油想卖到一个公平的市场价格,唯一的长期解决方案,仍然是建造输油管道,使加拿大的原油能及时运出去。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