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不断 纽约官员吁取消宗教疫苗接种豁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再来关注纽约市的麻疹疫情。由于麻疹疫情出现扩散趋势,周二,纽约州立法者呼吁,终止非医疗的疫苗接种豁免。

周二(5月28日),纽约州参议员布兰德·霍尔曼(Brad Hoylman)敦促尽快通过终止纽约非医疗豁免法(S2994/A2371),结束宗教人士可要求豁免接种疫苗的权利。

纽约州参议员 Brad Hoylman:“在2014年,加州迪士尼乐园爆发麻疹疫情,约131个孩童患麻疹,政府果断废除了,该州法的所有非医疗疫苗接种豁免,接种率上涨,他们的麻疹疫情得到控制,惧怕传染麻疹而无法上学的年轻人,也能够安全返校,这是加州发生的情况,纽约我们也要求取消豁免。”

目前取消疫苗接种豁免的提案,正在等待州议会两院投票表决。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从今年1月1日~5月24日,全美26个州,已确定940例麻疹病例,不过半年时间,已经是自1994年以来,麻疹病例最多的一年。

而在高发区纽约州就有843例,据纽约市卫生局消息,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罗克兰县(Rockland County)和布鲁克林的正统犹太人社区。

为了抑制纽约的麻疹疫情,市府已经关闭了多所学校,并发布了未接种疫苗处以罚款的紧急命令。

据卫生部称,截止5月24日,约有122人因为不遵守紧急命令而收到传票,面临$1000美元的罚款,如果不出席听证或回复传票,则面临$2000美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宇亭、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