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男持刀“边跑边砍” 跑1公里沿途砍杀8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广东省惠州惠城区日前发生恶性砍人事件,造成8人受伤。目击警员称,“歹徒一路跑一路砍人,至少跑了1公里。”

5月28日晚间,有大陆微博网友发布图文称,广东省惠州市下角片区发生砍人事件。当地公安通报称,疑犯为是一名90后男性,醉酒滋事,已被制服。8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情况稳定,暂无人员死亡。

伤人事件发生在晚6点至7点。工作人员还透露,“歹徒一路跑一路砍人,至少跑了1公里。”目前其家属已赶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近年来,中国各地砍人事件频发,江西南昌市24日也发生同类事件。一名32岁万姓男子,持刀砍杀一名不相识的24岁沈姓实习女律师。医生说,受害人锁骨动脉管断裂,被刀刺通,经过插管、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无效死亡。

对于社会频频发生随机杀人事件,香港苹果引述心理学家分析说,行凶者可能觉得社会对他不公平,长期受到欺压下,就会累积怨愤,加上无力抵抗那些欺压他的人或事,因此将自己的怨愤发泄于没有防备或没有反抗能力的陌生人身上。

心理学家还说,随机杀人悲剧不断发生,或是一种模仿效应。因为有些人看见相关报导,或启发他们有类似念头,继而模仿这个方式去报复社会。

那些背景和遭遇与行凶者相似、思想偏激、解决问题或情绪控制能力较差、有严重暴力倾向的人,较容易模仿他人作案。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