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发视频 坚持追究刑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下周二是六四事件30周年,“天安门母亲”发布多支悼念视频,强调会坚持问责并要求赔偿,强调六四当天会坚持到公墓集体祭奠。而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也在这个敏感时刻被警方带走。

天安门母亲”5月28号在社交网站发布多支视频,多名死难者家属手持白色蜡烛悼念,讲述亲人遇难的经过。他们强调,会坚持为亲人讨回公道,争取赔偿及追究刑责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张先玲:“天安门母亲群体的人都在一起,我们要为我们的亲人讨还公道。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们相信,我们是正义的,我们的要求是合法的。”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张先玲,今年81岁。1989年6月3号晚上,她的19岁儿子王楠,为了纪录历史,带着相机出门,结果头部中枪,戒严部队威胁群众不能救人,王楠最终因失血过多死亡。

针对中共官方去年再次用“动乱”和“反革命暴乱”字眼描述“六四”,张先玲批评这是歪曲事实。

张先玲:“你认为是暴乱、动乱,证据在哪呢,当时学生和市民和平示威的口号是反贪污、反官倒,现在你们不是也在做反贪污反腐败吗,你当时把他们打死了,所以这30年来腐败才横行啊。”

洛杉矶民运人士郑存柱表示,中共当局至今掩盖六四真相,是为了维护统治。

洛杉矶民运人士郑存柱:“这样的一个历史的罪行,要让老百姓,让下一代年轻人知道以后,更多的人会怀疑他的执政的这种合法性。”

中共当局近日加强了对天安门母亲成员的监控,但张先玲强调,她们在六四当天会坚持到万安公墓集体祭奠。

张先玲:“多少年来我们都一直坚持这样做的,起先他们也曾经阻拦过,后来坐他们的车去,他们外边有一大堆人摄像录音,看着我们祭奠。”

六四临近,继安徽退休检察官沈良庆被刑事拘留后,28号凌晨,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被警方抓走,警方称他藏有枪械。张宝成的朋友表示,这是借口,抓走张宝成是为了阻止他在六四期间发声。此外,湖南网民欧道齐近日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带走,省内也有多名公民因网络言论被传唤、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