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拍好莱坞片有原因 章子怡:这次不是打酱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2001年就曾率先参演好莱坞影片的中国女星章子怡,在2009年出演《天启四骑士》之后再没现身好莱坞电影。而在被问及相隔10年,她再度出演好莱坞影片《哥吉拉2:怪兽之王》(Godzilla: King of Monsters)的原因时,她霸气回应:“这次不是打酱油。”

好莱坞电影《哥吉拉2:怪兽之王》将于5月31日在中国、美国、日本同步公映。该片继27日在北京点映之后,28日在日本举行首映礼。刚刚结束坎城电影节工作的章子怡,又连轴转地飞行十几小时后抵达东京,与一众主创现身首映现场。

观众观影后发现,章子怡在片中戏份不少,不仅全程说着流利的全英文台词,还以干练的短发造型亮相,令人印象深刻。

章子怡先后参演过多部好莱坞影片,包括2001年的《尖峰时刻》、2005年的《艺伎回忆录 》。而在2009年出演《天启四骑士》之后,她再没有接演好莱坞作品。

对此,章子怡早前受访时解释近年来一直缺席好莱坞影片的原因:“因为给我的offer和角色太简单了,都是一些简单的酱油角色,不足以对得起我的付出和努力。”

不仅如此,章子怡还透露,片方给的薪酬也同比降低一半甚至更低。因为好莱坞片方知道,有好多演员争破头想要这个机会一举成名,而慢慢地这些演员就变成了好莱坞的廉价劳动力。

多年后再度与好莱坞合作,章子怡在挑选《哥吉拉2:怪兽之王》时慎之又慎。

被问及原因时,章子怡在戛纳大师班上透露:“我为什么接受这部戏的邀请,很简单,他们给了我一个有得演的角色,而不是只用我的脸和名字。我很感谢他们的邀请,这是对一个演员的邀请,而不是对一个明星的邀请。”

她特别感触地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亚洲人的面孔,我真的是希望好莱坞邀请我们的时候,给我们有情感的角色,而不是所谓的中国人的角色。”

章子怡还幽默地分享了接演角色的心得:“做演员最重要的一点是你要有耐心,我其实拒绝过很多不重要的角色,他们来找我,我就会问自己为什么要去拍它?我的耐心让我等到值得花好几个月去演绎的角色,哪怕主角是哥吉拉。”

此次,她在片中饰演的科学家陈艾琳博士,是一位致力于研究怪兽多年的高级神话学家。因为现实中并没有完全对应的这类专家存在,所以她在在开拍前花了很大心思去揣摩角色。

这部戏对于章子怡的最大挑战,首先就是语言关。因为片中角色的台词是普通人都不会用到的科学术语,这对她的台词考验非常大。另一重难度在于无实物表演,这次她要面对的“对手演员”是现实中并不存在的一庞然大物,非常考验人的想像力。

巧合的是,26日,美国国会山报网站(Thehill.com)刊登署名评论文章,从深层次剖析了章子怡所说的许多中国明星到好莱坞影片中“打酱油”的原因。

美国之音在引述文章的观点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好莱坞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但是由于中国每年只进口有限的外国电影,好莱坞影厂为了进入中国,都在影片中增添中国的友好元素,包括增加高人气的中国明星和亚洲影星,并改写剧本,删除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六四”等中共视为敏感的题材,有的甚至直接将影片改成“中国特供版”。

评论还指,尽管一些好莱坞明星通常都对移民、堕胎和弹劾等议题十分敏感,经常会及时发表看法,而且不顾场合,但出于对中国票房市场的考量,好莱坞对中共的人权迫害恶行常常选择视而不见,很少批评。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