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华为是中共工具 美中或不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5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专访时表示,中国电信商华为直接听命于北京,是中共政府的工具。他还表示,美国可能不会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

他说,华为和中共的关系根深蒂固,对美国的经济及国安构成威胁。这点美国人很难明白。

他解释说,美国企业与政府合作,是遵守法律,从来没有一个总统能直接指挥私营企业。但中共则完全不同,他们按另一套规则运作。

蓬佩奥还提到,美国可能不会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但他强调,即使没有协议,仍深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他说,川普(特朗普)总统真正关注的是,必须解决美中之间的不公平贸易关系。

蓬佩奥还提到了中共军事力量。他说,中共军队发展很快,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挑战美国。而且,中共正在极力窃取美国国防机密。

上周,蓬佩奥曾对CNBC表示,华为与中共关系深厚,这令使用华为网络的美国信息处于危险之中。

任正非一再否认与中共政府有合作。蓬佩奥说:“这肯定是假的。”他表示,中共法律要求企业必须和政府合作,华为CEO没有将真相告诉美国和世界。

莲佩奥称,国务院一直努力确保每个人都明白其中的风险,相信会有更多公司停止与华为的合作。

华为被指具有中共军方和国安背景,是中共从事海外间谍活动和输出网络“中共模式”的龙头企业。华为遭美国封杀后,获得中共政府力挺。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日前外访时,都特意到访当地的华为公司。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