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这是对中共经济战争 川普不会有一丝退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说,在中美贸易战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不会有一秒钟的退缩,因为贸易争端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

据彭博新闻5月28日报导,上周五(24日),班农在中亚地区哈萨克斯坦接受采访时说:“他(川普)必须全力以赴,这不是一场贸易战,这是它们(中共)一直在对抗西方的经济战争。”“你切断(中共)进入资本市场的途径,切断(中共)对技术的掠夺,它们会立即弃牌。”

5月10日,川普政府提高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并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黑名单。目前,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周一(27日),川普在日本“川安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们知道,成千上万的企业正在离开中国,他们将迁移到不需要付关税的地方,包括美国”,“这将提高中方回到谈判桌的意愿。”

川普说,“我们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与中国(中共)达成一项非常棒的协议,因为我认为中方不会想要持续支付数百亿美元的关税。”

川普补充说,北京希望达成他们需要的协议,但“我们还没准备好(与中共)达成协议,我们正在(从中方)收到数百亿美元的关税”,川普警告说,“这个数字可能会非常、非常容易地增加。”

班农强调说,“我不认为川普会有一秒钟的退缩”,因为中美贸易争端“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经济,因此他们(中方)可以与西方自由市场经济合作”。他表示,中共的经济政策与自由世界贸易体系无法相容,“现在有两个不兼容的体系。”

班农表示,目前,解决中共的问题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班农在2018年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川普政府征收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这只是一个手段。”他强调,“他们(中共)清楚我们可以把他们‘一锅端’,他们不堪一击,就象在沙子上建的房子一样,我们可以一脚把它推翻。”

本(5)月初,班农在接受本台记者萧茗采访时解释说,所谓“一锅端”就如同1989年苏联解体一样,美国可以“一枪不发”,就让“(苏共)整个体系在几个月之后就崩溃”。

班农说:“极权分子奴役中国人民的方式,同样也可以这样发生。”“所以我认为,西方正面临是一个可能崩盘的系统(指中共),我认为所有极权核心、中共、以及它控制下的一切都会崩溃。你可以看到法治、民主,这一切都会发生在中国人身上。”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