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取消削减开支计划 省长敦促各市节约开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上个月,安省省长福特决定实施一系列削减各市资金的措施,引发多伦多市府抗议。近日福特宣布,推迟削减资金计划,但会敦促各市主动节约开支。

据《环球邮报》报导,5月27日,福特与安省市政事务厅厅长克拉克(Steve Clark)宣布,将推迟削减开支1.77亿加元的计划,这些开支包括医疗、托儿和其它方面的市政服务。

“都能找到省钱的方法”

福特表示,保守党政府一直在倾听省民的意见,他们了解到各市镇目前需要资金来维持运作,也需要时间来适应,因此政府决定推迟削减开支的计划。这项削减计划是在各市镇宣布2019年预算案之后提出的。

福特说:“我们将在今年全年维持各市镇资金投入不变,我跟每位交谈过的市长都表示,他们都能找到省钱的方法,这是非常好的兆头。他们希望与省府有更好的合作。”

多伦多市府有很多“消费狂”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此前福特曾计划花730万加元聘请审计师和专业人员,对多伦多市政当局进行审计,以便为多伦多等市镇找到削减开支的办法。福特指出,多伦多市政厅有很多“消费狂”,这些人不愿意在“臃肿的官僚机构”中节省开支。

庄德利一直对省府削减开支的计划不满,上周末,他和市议员柯尔(Mike Colle)以及一群义工在安省保守党议员马丁(Robin Martin)的选区(Eglinton-Lawrence)挨户敲门,呼吁市民参与抵制削支的行动。福特不仅面临来自多伦多市长及市议员的抗议,也面临来自部分市民的压力。

“多伦多将面对14.2亿赤字”

据CBC报导,多伦多市府经理华莱士(Peter Wallace)2018年发表的财政报告显示,多伦多市府未来7年将面对14.2亿加元的赤字。报告警告,市府的管治理念,与实际财政状况差距愈来愈大。

该报告建议,各部门应大幅减省人手、成立类似安省基建厅(Infrastructure Ontario)的机构,直接监管市府公共资产、倡议省政府改善发展拨款审批,量入为出。

今年3月份的安省“阳光名单”(Sunshine List)显示,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去年年薪19.2万加元,多伦多警察总长桑德斯34.4万加元,而安省省长道格福特则为11.2万加元。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