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召开记者会首度公开发声:通俄门调查结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当地时间周三(5月29日),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在“通俄门”调查报告公布后,首次召开记者会公开发声。总统川普迅速做出回应,表示调查结论证实了自己是无辜的,并且“已经结案!”

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在历经两年多的调查后,于周三上午召开记者会。

记者会上,穆勒指出,以“妨碍司法罪”起诉总统川普行不通。他宣布就“通俄门”案件展开的调查告一段落,同时宣布正式关闭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他本人也正式向司法部辞去特别检察官一职,“回去过自己的生活”。

在持续约九分钟的发言中,穆勒详细介绍了整个“通俄门”的调查结果,强调“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指控川普竞选团队的成员跟俄罗斯串谋。

他说,报告已包含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的所有调查、分析和做出决定的原因,该办公室的任何证词都不会高于报告内容。穆勒并强调,除了已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外,“不会提供任何信息。”

在记者会结束后不久,川普透过推特表示,“穆勒报告没有改变任何事。证据不足,因此在我们国家,一个人被证实无辜。这个案子(通俄门)已经结案!谢谢。”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随后也发表声明说,“特别检察官已经完成调查,关闭了办公室,且已经结案。除了报告外,穆勒先生并没有任何补充,因此也没有前往国会作证的打算。报告写得很清楚,(俄罗斯与川普团队)没有勾结、没有阴谋,司法部也证实没有阻碍司法公正。特别检察官穆勒也表示,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在处理报告时很有诚意。两年(调查)后,特别检察官对此案偃旗息鼓了,其他任何人也应该这么做”。

今年3月22日,穆勒向美国司法部长提交了调查报告,为长达22个月的通俄门调查划下句号。

两天后,巴尔向国会议员提交了调查总结摘要,指出没有证据显示,川普及其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政府“共谋”,总统川普亦未犯下妨碍司法公正的罪行。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