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财政部密切注意中国等9国 但未定为货币操纵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今日点击】(3477-1)

提要
美国财政部密切注意中国等9国  但未定为货币操纵国
台北美商会发布2019台湾白皮书:美台关系正处最佳状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晚上美国NBA进入总决赛,西部呢还是原来的队,但东部呢来到了是多伦多的猛龙队,加拿大的,从来没有过,历史性的,我个人觉得满有趣的。NBA呢因为没时间看,其实早在乔丹的年代就看,所以乔丹的年代记忆比较深。再往前走的话,其实最早的时候那中国开始印这个,北京开始有那个,那时候叫大背心文化衫。那个时候最早出的,曾经疯迷过相当那一代人,以北京为中心的,就是印着芝加哥公牛的一颗头像,那是卖疯啦,你可以看到那儿卖疯了,因为没有过。那是大概在亚运会的前后1991年1992年。

所以当时的中国还那么封闭的,那时候穿T恤的话,印花只是在什么长城啊,这个天坛啊,北京城就这些主要的旅游地方,印这些纪念的画。很少像NBA啊,或者说美国的这个什么橄榄球队,这种所谓的文化衫,后来在亚运会的时候出现。所以芝加哥公牛呢比较熟,从那儿开始看,但看起来都是哩哩拉拉。那后来到外面来那新的球员都不熟了,也就不怎么看了,年龄大了也不怎么看了,讨生活了去。

但这一次比较有趣,因为多伦多,从来它的NBA就是比较,都是垫底的,可是最近两三年它确实是起来了。但是起来了连续两年大概,它在东部最后比赛的时候呢,就是进入了复赛之后,嘁哩喀喳就被人给干了,根本都没啥反应,一点儿还手之力都没有。这回呢挺厉害,这回它一路走过来打得相当辛苦。打得很辛苦,但是呢它就完全都最后进入了整个的总决赛,拿到了东部的冠军。那我个人看了我觉得很有趣,就是他最后采访的时候,包括后来这两三天,因为今天要进入总决赛嘛,所以后来两三天,在多伦多的NBA的电视台里面,一直放它当时最后一场,战胜对手的场面,和接受采访的场面。

那接受采访的时候呢,它的主要两个球员,一个是2号一个是7号,那7号呢是老队员,2号呢是从热刺队转过来的,是把7号的朋友10号给换到热刺去了。

在采访的时候他们两个人都说,说其实球赛就是个journal。就像咱们西游记似的,西游记就讲是个journal。它是个过程,是个人生的过程。甚至那个球员,2号球员在接受采访,他说我从来没想过我成为最佳的球员,他可能是东部最佳的,复赛中最佳,他说我没想过。因为我想也没用,我也没必要。球队赢了就赢了,赢了就是最大,如果没赢其他都瞎扯,很真实。所以是输是赢我觉得问题不大,我觉得而是从人家的这种对话中,你能够品味出生命成功的过程。所谓成功的过程,是他能够品味每一个个人的自己的生命的旅途。

美国财政部密切注意中国等9国 但未定为货币操纵国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货币操纵国。这是美国在一定时间里,我不知道应该是半年左右,会对整个世界各国有个评判,那中国就自然成为一个关键的国家。那财政部呢,没有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因为一旦被定为货币操纵国之后,那美国相应的政策就被列出来了,它必须做。所以在现在贸易战和华为,有人称为在这种科技战的这种,如火如荼的这种交涉的过程中,如果再加上货币的话,如果财政部把它定为货币控制国的话,那就意味着两国重新进入这种货币战,那就会打起来更厉害。因为货币的本身的这种对垒的话,惨烈程度远远超过这个贸易本身。

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每半年提交报告,审查21个主要的贸易伙伴,发现都没有达到操纵货币的标准,但有9个国家被列入观察,中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所以就它而言,是否货币操作不是一个,有一个主要的对应的。但有人说只针对中国,这都瞎掰,它是一个整体的。过去一年,中国央行对外汇直接干涉本身有限,但外汇长期的控制的信息是不透明的,中共本身也没有披露其外汇储备的任何结构,也不批露在外汇市场的采购行为,所以令外方难以评估北京是否操纵人民币。

我个人说的,如果你这东西它都不披露的话,就叫操纵。所以里面包含着相当的这种现在时代背景之下,你说单纯是从金融的角度,我觉得很难单纯,很难单纯的去评判。所以人生是个旅途,是个过程对吧,所以它会全面平衡这个故事。而我们在节目中跟大家讲了,只要人民币达到7,这事就了了。因为中共,因为习近平现在就他的做法来讲,表面上做法来讲,全面回归共产党的一切。对付川普的贸易战,用了紧抓阶级斗争的方式,这个,这基本就那么回事了。对付贸易战,为什么抓阶级斗争,防止内部的人把他干掉。所以根本不是什么贸易战,根本不是,完全都关系到自己的生死。

半年前也没有把任何国家作为货币操作国,当时的名单有6个国家作为监视的,也包括中国。那如果中国被美国列为货币操纵国,那会给美国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的一个更加强的理由,会增加更大的摩擦。92年到94年曾经被定为货币操纵国,94年7月分之后就没有了。92年到94年,89六四之后,也是邓小平南巡讲话之后,所以那是当时89六四之后,出现的这个全球制裁中共国。那作为全球制裁中共的话,那它为了获得外汇,它必须操纵货币。那个时候应该,其实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概念。

那个时候外汇人民币,中国有外汇人民币,那自己的货币呢,我们普通用的人民币,针对中共发的外汇人民币,大概是120%、130%到140%,贬值的程度。2.3元、 2.4元换一个外汇人民币。而外汇人民币当时对美元而言,6.3元多大概,6.3元还是6.4元。而黑市的价格不是,黑市的价格都是10元、11元,最多的时候到11元。所以那时候他讲,那美国把中共国定为外汇操纵国。

美台关系处于最佳的状态,发布2019年台湾的白皮书,这是台北美国商会讲的。这个,我个人觉得满有趣的。在中共花钱从去年到今年,去买中华民国的邦交国。

在它买的过程中,它买一个,中华民国跟美国之间的关系就进一步,它基本走到这分上。所以你现在可以看到中共,我个人觉得它已经放缓了这个东西,它已经顾不及了。台湾应该消除美台之间贸易关系当中存在的任何烦恼,尤其是在美中贸易挤压台湾利益过程中,应该更加推动双方的贸易。

台北美商会发布2019台湾白皮书:美台关系正处最佳状态

谈到美中贸易战,美国商会看到台湾制造的利润受到挤压,但由于没有贸易协定而面临着危险。所以白皮书提到了积极一面,台湾企业迁回台湾本土,创造就业机会,税收、整体工业方面是好事。如果美国在有关贸易战问题上更加加码的话,

当把中国的所有进口美国的产品都加重关税的话,很多台企,台湾企业必须离开大陆,因为它没有任何必要留在那里了。加到25%,有人说呢货币可能贬值。如果中共利用贬值的方式,那川普可能把关税从25%加到50%。我提醒大家在当年,83年、84年、82年,里根就把对从日本进口到美国的汽车,每年上百万辆,加征100%的关税。所以他现在25%的关税,如果他按照那个比的话,那差老了。

那谁干的那个100%的关税?就是现在的美国贸易代表,都是一个人,就是他一个人当时把日本干了,今天他扭过脸来干中共,就这么点事。所以他同样是会逼着很多企业离开中国的。那怎么卖呢,那它台湾在中国做的东西,是为了能够物美价廉对不对,中国制造物美价廉。等到了美国之后,货物一到美国之后比德国做的还贵,谁都懂这东西,一点都不复杂。而台北的美国商会特别提到,台湾的努力,上半年的白皮书中,提到的8个监管障碍已经得到解决。所以就本身来讲,可以看到台湾整个的积极,就是台湾跟美国之间的,在发展的过程中,现在是一个大好时机,它的整体性的恢复的本身的大好时机。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