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角逐英国首相 约翰逊呼声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英国保守党内目前有11人角逐首相职位,其中,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民调支持率最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加大,英国最好以协议方式有序脱离欧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一直认为,对于英国最好的选项是协议脱欧。”

对于谁有可能继任首相一职,特雷莎·梅拒绝评论。

目前有11位候选人竞争英国首相。随着脱欧日期临近,首相候选人对脱欧的态度各不相同。

其中支持率最高的约翰逊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应当在10月底脱欧。

与其他候选人立场不同。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周二表示,如果保守党坚持推动无协议脱欧,将是政治自杀。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我认为,如果我们一意孤行选择无协议(脱欧),最可能的结果就是(提前)大选,这将是政治自杀,不仅对我个人是这样,对保守党内所有人来说都是这样。”

他表示如果当选,将争取更多时间敲定新协议。

住房大臣马尔特豪斯日前也宣布参选,并表示要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

另外,贸易大臣福克斯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欧盟会接受重新谈判。

英国贸易大臣 Liam Fox:“如果欧盟不想谈判(做出)任何变化,我认为这将很不幸,而且我认为这将非常令人惊讶。”

按计划,英国将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