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住美加边境漏洞 加保守党发布移民政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近年来从美国边境进入加拿大的难民给社会带来压力,还有几个月加拿大要举行联邦大选,加拿大保守党近日发布移民框架,承诺堵住美加边境的漏洞,移民数量将根据加拿大经济需求调整。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希尔(Andrew Scheer)选择在多伦多华人聚居的社区发布移民纲要,说加拿大是那些逃离共产集权的人们实现梦想的土地。

“波兰人,犹太人,匈牙利人,捷克人和乌克兰人逃离东欧的极权主义共产主义政权,中国人,西藏人,越南人,逃离共产主义、贫穷、迫害和战争。他们每一个都在加拿大看到了实现他们的希望和梦想的机会”

加拿大的经济发展需要移民,但需要移民能完全融入加拿大的社会和经济生活。

关于移民数量上限,目前自由党政府定的是2019-21年分别为33万、34万和35万。希尔表示,保守党将根据加拿大的需要来灵活调整移民数量。“如果当选总理,我会使移民数量符合加拿大的最大利益,数量会每年发生改变。”

近年来从绕过美加正式边境口岸,从一些无人执勤的地方非法进入加拿大的移民大增,希尔说将结束这种非法越境情况。“我们将终结在非正式口岸非法越过(美加)边境,比如在魁省的Roxham路,关闭第三国安全协议的漏洞,这些漏洞让某些人插队和避过移民等待程序。”

从2017年起,已经至少有4万3千人从美国非法越境,申请加拿大庇护,使社会福利体系压力大增。一度使多伦多、蒙特利尔等靠近边境的大都市出现危机状态,避难所人满为患,不得不租用酒店来安置难民申请家庭,同时申请个案大量积压,等候听证时间要长达2年。

希尔还承诺加强对移民的语言培训;让移民的海外资历在加拿大的认证更容易;为进入加拿大工作的低技能工人提供成为永久居民的通道,优先处理逃离迫害的难民。

希尔的移民政策纲要中融合了人权内容,他用“我们都是神的子民”开启演讲,在演讲结束时,强调人权是造物主赋予的,但需要民主制度和法制来保证。他承诺如果当选,将恢复加拿大宗教自由办公室,来保护信仰自由。

“我们固有的人权是造物主赋予的,而不是政府,这是由强大的民主制度和法治所保障的”希尔在演讲结束时说。

演讲英法双语视频及原文网站:https://myvisionforcanada.ca/foreignpolicy/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