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官对修例感不安 法律界下月黑衣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路透社周三报道,香港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法官对修订《逃犯条例》深感不安,认为不可行。有法律界议员表示,将于下月6日举办黑衣游行,以反对政府将法官和司法界摆上政治平台。

继12名香港大律师公会历任主席发表联署声明,对港府未做好咨询,一意孤行硬推《逃犯条例》修订,表示十分遗憾后。一向恪守政治中立的香港法官也对修例感不安,担忧会遭到北京的政治压力。有议员认为今次法官发声并不寻常,反映香港已到生死存亡之秋。

香港立法会议员尹兆坚:“反映出这是很严峻、很严峻的事,也涉及香港的生死存亡。如果你不引渡就会受到北京政治及各方面的打压,若你硬是去引渡,有争议的个案都去引渡又会受到香港市民的唾弃。这对香港法庭极不公平,也对香港市民极不公平。”

另外,上月初入禀高等法院,就《逃犯条例》修订提出司法复核的华人置业前主席刘銮雄宣布撤回申请,有议员质疑背后有人干预。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画蛇添足的说,爱国爱港那些话,又说帮忙疏缓社会撕裂,这一种就是此地无银的非常紧要,给人感觉那个人治的程度是铺天盖地。有人跟她说,不需要担心回来香港啦!”

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表示,法律界将于下月6日举办黑衣游行,以反对政府强行通过修例将法官及司法界摆上政治平台。这将是九七以来法律界第五次黑衣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