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冲击富裕阶层 中国富豪移民英国暴增4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英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到英国投资移民的中国百万富豪人数比去年第四季增长45%。有专家认为,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国富豪们的财产缩水,是促使中国富人加速移民海外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英国投资移民的规定,外国人只要投资200万英镑(约250万美元)就可申请英国有“黄金签证”之称的一级投资移民签证(Tier 1 investor visa),并进而取得在英国的居留权。

《福布斯》(Forbes)杂志报导称,英国的Tier 1投资移民签证近年越来越受到中国百万富豪的欢迎。去年获得这类签证的中国公民所占比例接近50%,远超过其它国家,排在第二的是俄罗斯人,占比仅为7%。

英国内政部的最新统计也显示,2019年的第一季总共有67名中国人获得投资移民的审批,超过总数的50%,与2018年最后一季相比,增长了45%。

为何中国的百万富豪们热衷于到英国投资移民呢?

据金融公司Shard Capital对中国籍申请人的调查,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孩子的教育是促使其决定移民的主要原因。不过,Shard Capital投资签证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勒发(Rafael Steinmetz Leffa)同时强调说:“中美贸易失衡及贸易战升级、未来(中国)经济前景不明,以及担心中共当局可能改变税收法规、课征更多的税等,已成为中国人决定外移的主要因素。”

胡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Rupert Hoogewerf 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说:“去年中国经济下滑,中国股市下跌了23%,人民币汇率下跌6%。”

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富豪的财富也在缩水。据胡润的估计,中国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总共蒸发1万亿美元。

《福布斯》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趋势。《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则报导称,2017年有近一万名百万富翁离开了中国,移民海外。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