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优先信号灯降事故率 纽约拟扩展至脚踏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在纽约市,让行人在绿灯时优先行走的信号灯,已经实行一段时间了,现在,纽约市议会提出法案,希望将这种优先信号灯扩展到脚踏车

纽约市上千个交通路口,都已经实施让行人能在绿灯后优先行走几秒钟的灯号,目的是让转弯司机更能看的到路人。根据2018年统计数据,左转时不慎的司机就造成了33%的行人事故和18%行人死亡。

去年三月,在曼哈顿、布鲁克林跟皇后区也有50个交通路口,为脚踏车骑士设置了同样的优先信号灯。市府比照数据发现,加装此信号灯的交通事故率下降27%。

现在,纽约市长办公室争取通过法案,将会使这种骑士优先信号灯延伸到全市3493路口。现在全纽约市约有1万3千个交通路口。

提出法案的市议员万齐家(Carlos Menchaca)表示,这能更近一步保护脚踏车骑士安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