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迷你婴儿 父亲被告知仅能陪她约1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美国加州去年12月,一位孕妇出现危及生命的严重妊娠并发症,必须紧急剖腹生产,而小女婴在妈妈体内仅23周又3天,出生时的重量只有245公克,只和1颗大苹果差不多大,是世界上最迷你的活产婴儿。

圣地牙哥夏普玛丽柏奇妇幼医院(Sharp Mary Birch Hospital for Women and Newborns)的护理人员昵称小女婴为Saybie。Saybie出生时的体重,比先前最小存活婴儿纪录保持人、2015年在德国出生的宝宝还轻了7公克。

Saybie来到人世后,医师告诉她的父亲,他只能陪伴女儿约1小时,Saybie就会离开人世;但女婴母亲在医院公布的影片中说:“从原本一小时变成两小时,之后变成一天,变成一周…”。最后在医院新生儿加护病房待了近5个月后,本月稍早已经出院,体重已达健康宝宝的2000公克。

护理师威斯特(Emma Wiest)说,Saybie刚出生时,小到“几乎看不到床上的她”。

照顾Saybie的护理人员诺比(Kim Norby)表示:“她是个奇迹,毋庸置疑。”诺比还在婴儿床上,挂了个“渺小但强大”的标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