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局势微妙 河北拆毛泽东像弃草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据传北京当局要求高官学习毛泽东著作,应对贸易谈判。但微妙的是,在民间却出现了相反的举动。近日,河北阜平县拆除了一座毛雕像,并“弃置”在山后草丛中,引起舆论关注。

有大陆网民发贴文称,近日得知河北阜平县城南庄镇花山村的毛泽东雕像被拆除的信息。多名毛粉来到当地核实,发现毛雕像被抛弃在一家房屋后面的山根下面的乱草丛中。

图片显示,原本树立在广场上,右手握拳、左手叉腰的毛泽东雕像,被面部朝下弃置在草丛间,身旁树木杂草环绕。

图片曝光后,引发大批毛粉不满,批评当地县政府“大行辱毛、黑毛、去毛之实”。

在毛粉的抗议下,河北阜平县委5月26日回应说,毛泽东雕像被拆除、“弃置”在山后草丛的原因,是因毛的雕像出现了褪色和裂痕,因此临时停靠在山墙边,遇大风倒地。

微妙的是,上述事件正值北京高层“拉毛泽东打贸易”的关键时间点。而民间对“弃置”毛像的做法,显然与中共当局的意愿相反。

5月13日,有瑞士传媒刊文称,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利明璋(Bill Bishop)说,有好几个人告诉他,中共高层要求中共高级官员学习毛泽东著作,以应对与美国的贸易谈判。

文章说,毛死后,留下一个经济衰败、社会动荡的中国,其后果直到今天仍感受得到,很难想像中共官员能从中学到什么“可应用与当今世界”的内容。

而早在几年前,中国民间“去毛化”现象就开始悄然风行。2015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元老万里之子转述万里口述历史,称毛泽东晚年做过许多错事,现在是时候将真相公布于众了。

同年10月和11月,财新网博客栏目,先后刊文章否定文革;同年12月25日,财新网再度刊文,指出文革的恐怖和荒谬。

2016年1月,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朱氏岗村,当地村民集资建造了一座36米高的金色毛泽东雕塑被拆除,多家陆媒所用标题多使用“夷为平地”等字眼。

2017年5月5日,河南省方城县政府以建小学操场为名,派遣多辆警车和数十名防暴队特警,用砖墙将当地土山“毛主席纪念馆”封堵,并当场抓捕两名纪念馆人员。

香港媒体则称,2015年底,中共人大已经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联署,政协收到32份政协委员联署,要求撤销天安门广场上的毛泽东纪念堂。

北京知名作家铁流2011年曾发表倡议,希望全国幸存的“五七右派”难友,发起一个起诉毛泽东罪恶的签名活动。一定要毛泽东“腐尸出堂”,毛像“下墙”!不达到目地不罢休!

倡议书表示,毛泽东一生制造事端,杀害党内数十万人,1957年以“阳谋”陷阱,把全国50多万民族精英,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分子”,使得他们家破人亡,祸及3代,沉冤20多年。

毛泽东违反自然规律,大搞“超英赶美”的“大跃进”活动,造成活活饿死3700多万中国人为搞家天下,发动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国最大的一个动乱因素,受害的人,如果还活着都是历史的证人,都是毛泽东一桩一桩罪恶见证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拉毛泽东打贸易战?中共重提“阶级”引热议
相关链接:毛新宇晒家庭照:毛泽东与儿媳十指相扣(组图)
相关链接:毛选中被删除的50余条惊人言论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