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证券欺诈案和解 赔偿投资人2.5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日前,在美投资人状告中国阿里巴巴证券欺诈案有了最新的进展。作为七家代理律师之一的加州刘龙珠律师,5月29号中午,在硅谷向投资人通报,阿里巴巴同意赔偿2.5亿美元与投资人达成和解。来看报导。

律师刘龙珠:“今年4月30号,联邦法官正式同意,我们七家律师楼状告阿里巴巴,状告马云的官司和解,和解金是两亿五千万美金。”

2015年1月30日之后,包括刘龙珠律师先后有七家律师事务所,对阿里巴巴提起集体起诉。他估计超过上万名股民参与到集体诉讼,有股民最多损失达几十万。

律师刘龙珠:“这些受损失的股民,当然有一定的条件限制,他必须在一定期限内买这个股票,那准确来讲是从2014年9月19号到2015年1月28号,这个期间买卖股票。”

2014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将在美国上市,9月19号,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IPO时,没有提及其曾接受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IC的约谈事宜。当2015年1月,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白皮书披露,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曾就其网站上出售很多商品存在的假冒或侵权商标问题进行过会谈,这让IPO开盘价92.7美元涨幅36%的阿里巴巴,跌幅12.8%。

律师刘龙珠:“绝大部分这个钱会拿到股民的手上,然后具体每一个人,当然损失不一样,要拿到多少钱,这里面有不同,有个很详细的计算。这是第一个,其中的一部分,不超过25%会作为律师费。”

刘律师表示,中国在美上市公司一半以上都被告过,大多都是证券欺诈。

律师刘龙珠:“华人公司为什么这么做,第一,它是笨,它不知道美国法律仔细严密,你这样做是违法的,第二种情况它不是笨,它知道它会被告,它是什么,它是坏。什么意思,没关系,等你告我的时候,了不起最后我拿一两亿来和解吗,但是一开始,因为我没有披露这个重大信息,赚到的这个钱,股票的这个亿涨,远远超过一两个亿,我还是赚的。”

买股票时,刘龙珠律师建议华人股民或投资者需要独立思考,要看公司,而不是看个人。

律师刘龙珠:“我觉得大笔投资的话,应该遵循专家的意见。”

今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纽约州南区联邦法庭还将对阿里巴巴证券欺诈集体诉讼案2.5亿美金和解举行公听。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陈肖宇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