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猪瘟疫情仍严重 肉品检出数据透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非洲猪瘟,持续蔓延。台湾“农委会”周四表示,亚洲地区目前已有44省、2782个案例。从大陆肉制品、验出病毒的比例,仍非常高。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已经44个省,那2782个案例。”

非洲猪瘟在中国大陆传出后,疫情持续在亚洲蔓延,整片地图红通通,其中越南从今年二月传出疫情后,灾情快速扩散,目前达到2782个案例,但反观首先传出疫情的中国大陆,虽然所有省份都有疫情,但加上最新一列,总共才140个案例,可性度让人质疑。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这样的一个场数的一个反应,事实上是一个,从一个传染病来讲,是一个比较不可信的一个,就是感染的一个疫情的一个,爆发场的一个数量的一个案子,那140以中国来讲,它的疫情应该是非常非常严峻的。”

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表示,目前欧美都评估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非常严峻,美国更评估有2.5亿头猪遭感染,而且从机场弃置箱中的中国肉类制品验出的非洲猪瘟病毒比例来看,染病猪肉根本没有在确实的执行销毁,反而成为廉价的原料。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100件里面你大概有7点多件,都验的到病毒,那也就是说,这些被感染过的猪,都是被拿去做加工,加工过以后就变成食用的一个肉品。”

而从机场弃置箱的动物产品日平均弃置量来看,没有明显的下降趋势,代表还是有很多旅客,都是来到台湾后才知道肉类不能携入的规定,而目前被裁罚新台币20万元的293件案件里面,中国大陆就占了281件,面对境外威胁,台湾防疫猪瘟,不可松懈。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