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字直播”中美辩论 删敏感内容仅剩428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美国福克斯商业台(Fox Business)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与央视CGTN女主持刘欣的“辩论”,只进行了十几分钟。但央视的所谓“同步”文字直播更短,删除多处敏感内容后,只剩428字。

北京时间周四(30日)早上(美东时间周三晚),这场中共媒体重点宣传的所谓美中女主播“辩论”,其实只是当晚里根正常节目的一部分。在一个小时的节目里,里根共采访了四名国内外人士,刘欣是第三个出场,采访持续了约17分钟,其中还包括大量的电视广告时间。

而且,福克斯商业台事前有关里根这次节目的预告中,重点是对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在节目中第二个出场)的采访,并没有提及和刘欣的“辩论”。

里根在采访中,质疑中共剽窃美国知识产权,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却不放弃“发展中国家”的名义,并让刘欣谈谈中共的“国家资本主义”。这些内容,央视的所谓“文字直播”都略过不提。

央视和中共媒体多在刘欣被里根插话上做文章,盛赞刘欣“沉着且专业”,却没播出实质辩论内容。有中国网民上传完整影片和文字直播,很快被删除。

在十几分钟的采访中,里根一直神情轻松,提问时常带揶揄之色。而刘欣则神情紧张,面色发白。在里根要她解释“国家资本主义”时,刘欣脸部表情一度僵住。

里根采访的最后一名嘉宾白邦瑞开玩笑说,刘欣“不想马上被逮捕”。他还语带讥讽的评论称,刘欣表现很镇定,很友好,表达了自己的要点,这正好反映了川普谈判团队所面临的问题:中方一直很友好,但几乎什么都不承认,达成协议后又后退,导致现在的僵局。

在回答有关中共盗窃美国技术的问题时,刘欣表示,她不否认存在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问题,这确实需要处理,但美国国内也因为知识产权问题告来告去,这种问题哪里都在发生,不能因此就说美国人或中国人在盗窃。

网友总结了刘欣的逻辑:全世界都在偷,所以我们偷就不算偷了。

在对刘欣的采访结束后,里根在节目中特意回放了刘欣这段回答,然后总结说:刘欣承认了中共盗窃美国技术。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