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游船翻沉 韩国人7死19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周三晚间,匈牙利发生游船相撞、沉没事故。33名韩国乘客,目前7人获救、7人遇难、19人失踪。韩国要求匈牙利,尽快开展联合救援。

当地时间29日晚间9点左右,匈牙利布达佩斯多瑙河上,发生一起游轮追撞事故。

在寒风大雨中,一艘大游轮装上前面的一艘小船,小船快速倾斜,沉入河里。

小船上有35人,包含33名韩国人和两名匈牙利船员。其中7人获救、7人遇难,另外包括两名船员在内的21人失踪。事故当时他们都没有穿救生衣。

事发后,匈牙利当局连夜展开救援工作。

由于获救人员一直没有增加。韩国总统要求相关部门与匈牙利政府尽速合作开展救援工作。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要求你们(所有相关部门)动用所有外交途径,与匈牙利政府合作,对失踪者展开快速搜救行动。”

韩国外长康京和已率领应变小组赶赴匈牙利,指挥沉船事故救援工作。

文在寅并要求有关部门与遇难游客在国内的家属保持联系。

这起事件引发韩国全国关注。

韩国首尔民众KIM EUN-HA:“我对韩国游客的意外感到很难过,不过感到宽慰,政府宣布迅速措施。”

韩国首尔民众YANG TAE-YONG:“这起意外触动到我,因为我也常出国旅游。我致上哀悼。”

匈牙利警方正在对这起事故展开刑事调查。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