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辩论 央视删刘欣认错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美国福克斯主播翠西‧里根,周三晚,与中共央视英文主播刘欣,就贸易话题进行访谈式辩论。中共央视在汇总时,只保留了一句里根的话,还删除了刘欣承认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部分,引发大陆网友争议。

“辩论”一开场,里根介绍刘欣的主播身份,以及“中国环球电视台”是中共媒体。刘欣马上否认,强调自己不是中党成员。

“中国环球电视台”主持人刘欣:“我不是中共党员。”

有学者表示,刘欣欺负美国人不了解中国国情,中国人不管是不是党员,都得听党的话。

辩论中,里根提问中共涉嫌窃取知识产权,造成美国企业损失惨重,世贸组织也有充足证据证明此事。

对此刘欣承认,中国确实有窃取技术或智慧财产权的情况。

“中国环球电视台”主持人刘欣:“我不否认存在知识产权侵犯,存在版权问题,以及存在盗版甚至盗窃商业机密。”

里根谈到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表示商业行为应建立在诚信基础上。

刘欣则所答非所问地提到自己学英语的经历。

最后里根问到中共的国家资本主义时,刘欣想逃避话题,列举了中国私有企业的数据。

有学者分析,刘欣是在欺骗美国人不清楚,中共“国进民退”的政策。像华为、百度这样的高科技公司,都听命于中共。

网友注意到,中共央视公布的“辩论”版本中,里根只有一句话,其余全是刘欣的观点。

有网友评论说,刘欣自称“不是中共成员,却为中共有偿工作。”

辩论中,刘欣频繁眨眼,表情很不自然,对此网友表示:

“看上去,刘欣内心很慌乱,不自然。

眼睛躲闪和眨眼频率之高完全是说谎者的表现,说的都是自己根本不信的鬼话!

刘欣的反应就像一个刚被摁住手的小偷。”

还有网友认为,刘欣承认了两件事:

1. 华为偷了美国技术;

2. 华为应该为偷的东西付钱。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视频:【禁闻】女主播“辩论”战 刘欣承认中国窃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